无障碍说明

韩籍华人球员获KBL常规赛冠军 称愿回国效力

韩籍华人球员获KBL常规赛冠军 称愿回国效力

安养KGC夺得常规赛冠军

腾讯体育3月25日讯 2016-17赛季韩国KBL联赛常规赛已完赛,华裔球员吴迪龙所在的安养KGC队赢得常规赛冠军,接下去,球队将要征战季后赛。为此,吴迪龙也特意发布微博,庆祝这一成就。

“2016-17赛季54场常规赛,我们安阳KGC冠军(编者注:应为安养KGC),刚到专业队就有这么好的收获,季后赛也一样,拿下总冠军!”在自己的微博上,吴迪龙这样写道。

韩籍华人球员获KBL常规赛冠军 称愿回国效力

华裔球员吴迪龙发布微博庆祝

吴迪龙又名金哲旭,身高2米04,来自黑龙江,之前就读于韩国的庆熙大学,是该大学的明星球员,在此前的预测中,他被预测将在首轮第4顺位被选中,最终在去年KBL的选秀大会上,金哲旭以首轮第8顺位被安养KGC选中,由此成为首位征战KBL联赛的华人。

韩籍华人球员获KBL常规赛冠军 称愿回国效力

吴迪龙参加KBL联赛

在参加KBL选秀前,吴迪龙曾在接受韩国媒体采访时,被问及这样的问题,“现在作为韩国人,你的梦想与目标是什么”,他回答称,“代表国家出场是我的梦想,我认为所有运动员都应该有这样的梦想。”随后韩国媒体又追问,“如果以后能入选韩国队,与中国队比赛会有怎样的感觉”时,吴迪龙坦言。“这种感觉当然会很奇怪,前年代表庆熙大学的第一场比赛,便是与中国球队较量,那场比赛中我见到了许久未见的朋友,比赛进行的很愉快。我想球场上是不分国籍与前后辈的,现在我代表韩国球队出战,因此场上只想着赢球。”

韩籍华人球员获KBL常规赛冠军 称愿回国效力

吴迪龙称改国籍为了打比赛

由于此事在国内曾引发一些争议,吴迪龙还特意发微博进行澄清,并表示改国籍是为了能打上比赛。“回答大家的疑问!我改韩国国国籍,是为了能打比赛。在中国有身份资料,身份证都可以用!名字也不是改的,只是打比赛的时候要用韩国名字打比赛而已!爸妈给起的名字是随便能改的嘛记住我的名字,吴迪龙,有很多事是不用去解释,做好自己,打自己的球,过好自己的生活,这就足够了。”

事实上,归化球员并不在少数,不过其中大部分都为日本效力,比如张本天杰、川村力沙等。不过,吴迪龙也曾表达过自己期盼回到中国打球的愿望,“我爱我的祖国,篮球无国界,不管在什么地方打球,我都会尽最大的努力,打好每一场比赛。如果有机会,我希望能回国效力。”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