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冯潇霆谈故意冲突为延缓节奏 出线梦想总要有

冯潇霆谈故意冲突为延缓节奏 出线梦想总要有

冯潇霆挺身而出

记者叶慧长沙报道

去年9月1日,国足以2比3败走首尔,冯潇霆放下了一句话:“回到主场我们会有机会击败他们的。”6个多月后,回到长沙贺龙体育场,小冯的诺言兑现了。

“哭了,喜极而泣的那种,因为实在忍不住,平常的我很少会哭的。”1比0击败韩国队的赛后,在绕场答谢球迷的时候,冯潇霆和不少队友都流下了喜悦的泪水。这是中国队39年来在国际A级赛第二次战胜韩国队。7年前的2010年2月10日,日本东京味之素体育场,中国男足3比0大胜韩国队,这是中国足球32年来首次在国际A级赛击败韩国队,冯潇霆是那场比赛的主力中卫。7年后的长沙贺龙,中国男足再次击败韩国队,冯潇霆同样是国足的后防中坚。

谈起两场胜利的不同感受,小冯直言这次感觉更爽,“毕竟是打韩国队,而且这次是世界杯预选赛,感觉不一样,我们也算是改写了历史。”小冯说道,“几年前我们在日本赢了韩国3比0,当时韩国国内有一种说法是那场比赛韩国队打假球了。这次在12强赛这样重要的比赛,我们能够拿下他们,我们做到了,我们真的做到了,接下来我们会越来越好。”

尽管国足占据主场之利,但场面上占据主动的却还是远道而来的韩国队。不过,国足防线硬是顶住了对手的连番攻势,没有让对手取得进球。“大家都挺用心,也都知道这场比赛的意义,有那么多球迷来到现场,那么多球迷关注这场比赛。就像我们赛前发布的海报,真的太大压力了。”

如何把压力变成动力,国足中卫把功劳推给了主教练里皮,“中场休息的时候,主教练批评我们了,说我们进攻不是很好,不是很主动。所以在中场休息进行调整,主教练给我们减压,要求我们下半场不要有负担,打出自己的东西。下半场比上半场打得好很多,防守方面做得不错。”

作为球队的中卫,冯潇霆不仅多次封堵对手的射门,还在化解对手进攻的同时敢于带球突破向前助攻,下半场更有一次单骑闯关连过数人的精彩突破,引来了贺龙体育场3万多球迷的如雷掌声。中韩战的尾声,尹鸿博在与对手的一次争抢中倒地,冯潇霆与对方球员有过一次冲突,幸好没有演变成肢体冲突,“那个冲突是我故意的,毕竟那个时间了,我肯定不会上去打人家队员,就是延缓下对方的攻击节奏。”小冯赛后解释道。

对韩国队的胜利,是国足在本次12强赛的首胜,也让中国男足重燃进军明年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的希望之火。“确实很不容易,多少年了没赢过韩国队,赛前我跟你也说过的,韩国队不是很好打,甚至是非常难打。上次在韩国我就说了,回到主场我们肯定能赢吧。有人问1分还是3分,我说3分。今天做到了,特别开心,当时很多球迷也在鼓励我们。”

5天后,中国队将远赴德黑兰挑战伊朗队,要想继续保住出线的希望,德黑兰之行也是不容有失。“这个对手比韩国队更难打。没办法,现在我们只有一条路嘛,今天走过了这一关,大家一起继续努力,把下一场对伊朗的比赛再拿下来。”小冯表示,只有还有出线的希望,就不能放弃,要努力到最后一刻。“我想,梦想还是得有嘛。我有这样一个梦想,让中国足球走向世界。这场拿下韩国队对我们的整体气势都有很大提高,再接再厉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