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郑智:谁也不能阻挡我们拿3分 感谢里皮信任

郑智:谁也不能阻挡我们拿3分 感谢里皮信任

郑智为球迷签名

记者叶慧长沙报道

1比0,中国队总算报了去年做客2比3输给韩国队的一箭之仇,这场胜利对于36岁的国足老队长郑智而言,有着不一样的意义。

12强赛首战韩国,郑智获得时任主帅高洪波征召重返国足,却被安排在中后卫位置上。那场2比3的失利,郑智不幸地打进一记乌龙球,然后被打入冷宫。直到恩师里皮入主国足,这位恒大队长才再次被寄予厚望。平卡塔尔、胜韩国,国足能够拿到4分,郑智在中场的表现总算没有辜负里皮的信任。

“这场比赛的目标就是拿到3分,大家都很努力,所有人都团结在一起。”郑智表示,全队的出色发挥,与亿万中国球迷的支持是分不开的,“感谢现场球迷和电视机前的球迷,他们给了我们希望和非常大的动力。”

从首尔到长沙,从2比3到1比0,郑智认为国足的变化和进步要感谢主教练里皮。“里皮给我们灌输了要勇敢去拼抢、勇敢去对抗、勇敢去给对手压力的思想,我们今天做得不错,韩国今天也踢得不容易。”国足队长没有因为一场胜利而满足,毕竟国足的世界杯之路还很漫长,“足球就是这样,只要给对手压力,我们就能获取主动。里皮来了之后给我们很多勇气、胆量和信心,我们还有提升的空间。”

比赛的第34分钟,于大宝头球打破僵局,这是中国男足在里皮上任后的首个12强赛进球,更难能可贵的是,这个进球帮助国足拿到最重要的胜利,也是重燃出线希望的3分。“进球当然很高兴,但是当时比赛并没有结束。比赛的时候就想尽快取得进球,因为想拿下比赛就得进球。”

在里皮的433战术体系中,郑智扮演的是三中场的单后腰角色,不仅要掌控国足攻守转换节奏,还要承担起更多的防守责任,让张稀哲和蒿俊闵能把更多精力投入到进攻中去。面对韩国队的轮番冲击,郑智领衔的国足中场虽然处于被动,但最后还是出色地完成防守的任务。直到下半场里皮改变战术,以吴曦换下王永珀改踢442,增加中场人手,才帮助郑智减轻中场防守的压力。

与韩国队比赛的前一天,里皮和郑智双双表态,此战就是要拿3分,没有其他选择。“所有排兵布阵就是朝着这个目标去的,虽然有队员有伤病,但所有的一切都不能阻挡我们夺得3分的信心,包括教练包括队员我们都朝着这个目标努力。”在谈及赛前部署时,郑智表示主教练在赛前已经针对韩国队的战术和变招进行了提前准备,“随着比赛的进行,体能肯定会下降。韩国换上高中锋之后,肯定会起很多高球,这个战术我们在赛前也预料到了。他们有很高的高中锋(金信煜),韩国队在很多打不开局面的比赛中都会换上他,我们对此也做了一些准备。”

主场复仇韩国队,中国队的12强赛积分达到5分,与小组第二名韩国队还有5分差距,留给里皮和国足追赶的机会还剩下4场比赛。在郑智看来,留住希望是值得高兴的,但国足没有太多时间去考虑出线概率的事情,因为接下来还有一场恶战等着他们:28日的德黑兰客场。“现在不想去谈这个问题。我们现在处于追分的阶段,就希望一场一场去踢,把积分尽快往上提高吧。虽然我们赢了韩国,但是我们马上要去客场对阵伊朗,我们要想赶上对手就必须赢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