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卡特:背靠背进疯三四强太难忘 恩师造就了我

腾讯体育3月24日讯 每个人都知道曾经的“半人半神”很强,但谁都想象不到如今已经接近不惑之年的文斯-卡特的生涯会这样持久。NCAA疯狂三月激战正酣时,NBA官网对卡特进行专访,问起了他的那些青葱岁月。

卡特:背靠背进疯三四强太难忘 恩师造就了我

卡特忆往昔青葱岁月

当被问到关于NCAA最美好的回忆时,卡特表示当然是“连续两年进入四强”,“我们两次都止步四强,但是能打进四强这本身就是美好的回忆。能做到一次就很不容易,但是我们连续两年都打进了四强。”

1997年和1998年,卡特率领北卡罗莱纳大学杀入NCAA四强,他在大学的菜鸟赛季场均便可贡献15.6分,而第二个赛季个更是场均能砍下18.2分。

“那是一个荣誉,我们的球队非常优秀。第一次打进四强是很难的,而连续第二次再进四强,则是压力很大的,但正是压力让我们团结在一起。”卡特如是说。

卡特还说,自己如今仍然时时关注NCAA,尤其是北卡焦油踵。在今年的疯狂三月中,卡特的母校北卡仍在高歌猛进,他们下轮的对手是巴特勒大学。对于母校今年的前景,卡特自然也是信心满满。

“我认为他们有一个非常好的机会,他们目前状态正佳,应该是夺冠的头号种子。夺冠需要一些运气,但只要他们继续保持纪律性,做他们自己,一切就OK。”

已故的北卡名帅迪恩-史密斯是卡特的恩师,同时也是飞人乔丹的大学教练。说起北卡,卡特也自然忘不掉这位帮助自己成长的导师。

“(在他手下打球)非常棒,是非常特别的体验。他对于比赛的理解,他准备比赛的方式,还有他对于比赛的爱以及它对于我们的指导都是很特别的。在你完整经历过一切前,你不会意识到这有多特别。就像是父母对你的教育,他们会让你通过很多考验,你可能会不理解,但是等你长大了就会明白。他(史密斯)教给我很多非常棒的事,如今我还坚守这些习惯,无论是场内还是场外。正因一直坚守这些东西,才造就了如今的我。”卡特如是说。

(马家堡)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卡特:背靠背进疯三四强太难忘 恩师造就了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