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格林:詹皇是我的榜样 要学他为人处世的方式

腾讯体育3月24日讯 勒布朗-詹姆斯是如今这个时代最伟大的NBA球员,也是联盟中许多球员的偶像。《克里夫兰老实人报》近日刊登了许多现役球员对詹皇的评价,像杜兰特、格林这样的球星兼对手都给出了极高的评价。

格林:詹皇是我的榜样 要学他为人处世的方式

格林以詹皇为榜样

“我认为当你去看勒布朗做过的那些事时,你会发现他总是用正确的方式去做事。”德雷蒙德-格林说,“他完成了伟大的成就,无论是让所处的球队变伟大,还是呵护自己的身体,还有他所建立的个人品牌。作为职业篮球运动员,我们的那种竞争本能会让我们说,‘我要用不一样的方式去做事。’但是如果说已经有了现成的经验,那么为什么不去拷贝成功的案例呢?”

“他(詹皇)就是一个榜样,我从他身上看到了许多可以复制的经验。”格林说,“如果一个事物没有缺点,那就先不要去改变什么。”

随着科比、邓肯、加内特退役,皮尔斯保罗韦德等人逐渐退出舞台中央,32岁的詹姆斯面对的对手越来越年轻,而他的状态仍非常坚挺。在更年轻的球星眼中,对詹皇只有尊敬。希腊“字母哥阿德托昆博和格林一样,都以全面著称,他也是詹皇的粉丝。

“他不仅是我,也是每个人都非常尊敬的球员,我从进入联盟以来一直仰望着他。”阿德托昆博如是说,“他不仅是伟大的球员,还拥有伟大的人格,还是一位伟大的领袖。他让每个人变得更好,这种球员你必须尊敬他。”

作为詹皇总决赛的潜在对手,杜兰特也表达了对詹皇的尊敬,休赛期二人甚至还在一起训练,“我尊敬他,就像尊敬这里每个人一样,我尊敬每个不停打磨技艺的球员。”

奇才后卫约翰-沃尔早就和詹皇建立起了联系,高中毕业二人就认识了,而他目前的经纪人正是詹皇的好友里奇-保罗。

“他有着巨大的影响力。”沃尔说,“他对我而言像是导师一般,我从他那里学到了很多知识。他经历过我所有的这些处境,当我觉得需要帮助,我就会给他打电话请教。比如怎么做一名真正的职业运动员,怎么处理压力。无论媒体赞扬你,或者没有赞扬你,不要让这些把你击倒,继续做你自己。”

詹姆斯能得到这样多球员的爱戴不是没有理由的,除去在NBA的江湖地位,他自己也确实在主动“收买人心”,用詹皇自己的话讲,他的胸中“有一块蓝图”。比如开拓者后卫麦科勒姆,他在高中打球时就得到过詹皇的帮助。

“他做了很多事,让我走上正轨,拿到奖学金。没有一篇文章写到过他(詹皇)做错了什么事,因为他确实是完美的,我觉得他做许多事情的方式都很正确。”麦科勒姆如是说。

“我觉得他做了很多事情,而且以后还会继续这样做下去。”格林说,“人们总会说,‘噢这真是太聪明了,这么做很有道理。’那么如果这很聪明,很有道理,那为什么我不去这样做呢?”

(马家堡)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格林:詹皇是我的榜样 要学他为人处世的方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