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壶世锦赛:七国直通平昌 中国落选赛对手确定

腾讯体育3月24日(文/徐思佳)3月23日晚,2017年北京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结束了循环赛的争夺,12支队伍循环赛排名确定的同时,7张平昌冬奥会的门票也有了各自归属,加拿大、英国(苏格兰)、日本、俄罗斯、瑞典、瑞士和美国成功入围,中国将在年底的奥运落选赛上争夺最后两个平昌冬奥会的名额。

女壶世锦赛:七国直通平昌 中国落选赛对手确定

加拿大队在与中国队的比赛中

根据世界冰壶联合会的规定,2018年平昌冬奥会女子冰壶项目共有10个参赛名额,其中东道主韩国自动获得入围资格,七个名额将由2016年和2017年两届世锦赛奥运积分排名前七位的国家获得,另外两个参赛名额将在2017年12月举行的奥运落选赛中产生。

按照奥运积分规则,世锦赛12支参赛队从第1名到第12名分别获得14分、12分、10分、9分、8分、7分、6分、5分、4分、3分、2分和1分的奥运积分。2016年和2017年两届世锦赛参赛队伍的奥运积分相加,排在前七位的国家将直通平昌冬奥会,如果东道主韩国排名在前七位之中,则排名第八的国家将获得参赛名额。

2016年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在加拿大的斯威夫特卡伦特举行,中国并未获得参赛资格,瑞士、日本和俄罗斯分获前三名。根据奥运积分规则,2017年世锦赛循环赛结束后,两届比赛奥运积分相加后排名前七位的队伍已经产生,分别是加拿大、苏格兰、韩国、俄罗斯、瑞典、瑞士和美国,由于韩国作为东道主自动入围,因此排名第八的日本递补获得平昌冬奥会的资格。

由于中国队没有获得直通平昌的资格,只能通过落选赛证据最后的两个资格。12月5日—10日在捷克皮尔森,中国将与东道主捷克、丹麦、芬兰、德国、意大利、拉脱维亚和挪威争夺最后的奥运入场券。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