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莎娃:纳达尔曾发短信支持我 复出输球≠失败

莎娃:纳达尔曾发短信支持我 复出输球≠失败

纳达尔与莎拉波娃

腾讯体育3月24日讯 一年前,莎拉波娃因为服用米屈肼,在澳网期间的药检未能过关,最后被判禁赛15个月。当时,西班牙人纳达尔在谈及莎娃的兴奋剂案时就明确表示:“她犯了错必须要受到惩罚。”近日,莎拉波娃在接受《名利场》杂志采访时透露,纳达尔曾给她发了一条暖心的短信,表明他对自己的支持态度。

“纳达尔给我发了一条非常暖心的信息(lovely message),表达了对我的支持,”莎拉波娃说道,“我本人对纳达尔也是非常尊敬。”​​​​

如果时光能够倒退,莎拉波娃希望改变一些事情,比如她会请一位医生专门关注反兴奋剂规则的不断变化。得知药检呈阳性后,莎娃就决定将这个事实向全世界公开:“我应该早就做这个事情,事发之后,我一直掌握着情况,自己面对、处理了所有事情。我说这是我的故事,我会将它说出来。”

之后,莎娃不仅受到网球界的广泛批评,还受到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主席克雷格-里迪的指责。里迪称:“对我而言,莎拉波娃案件唯一令人满意的是,她一年里赚的钱比整个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预算放在一起还多。”

面对这样尖酸的抨击,莎娃予以还击:“一个应该专注自己工作的人,没有权力去评论我的案子,却谈论我赚钱多少。如果你的职责是维持体育运动的纯洁性,那你应该更精准地发布违禁药物清单。当仲裁法庭获悉他们是如何通知我们违禁药物清单发生变化时,法官都笑起来了。这不是警告!我们在2015年年底收到的邮件跟他们现在出示的完全不一样。”

莎拉波娃一直在表达着自己的态度,因为她没什么可隐瞒的。“我将诚信和激情投入到体育运动中,最开始我不能理解某些人会相信,考虑到我的比赛和训练方式,我可以采取更简单的方法。”

今年4月26日,莎拉波娃就要重返赛场参加斯图加特公开赛。“如果我害怕,就不会回来。没人告诉我‘玛利亚,你必须在四月份回归。’我可以做出选择。如果我赢不了任何比赛,这也不会是失败,毕竟过去已经赢得过上千场比赛胜利。我为自己而战!几年前,我一直在考虑自己职业生涯的末段,但现在我根本不会想这些了。当我准备好结束时,就会转身离开。”(冬小麦)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