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纪念克鲁伊夫离世一周年

2017年03月24日21:37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今天是前巴萨球员、主帅克鲁伊夫逝世一周年的纪念日。

巴萨纪念克鲁伊夫离世一周年

2016年3月24日,克鲁伊夫的死讯震惊世界。自从他的家人宣布这一信息开始,世界各地便不断发来悼文。巴萨是克鲁伊夫人生非常重要的一站,世界足坛也失去了一位最伟大的球员兼教练。这位飞翔的荷兰人,在加泰罗尼亚的日子里,改变了足球。

一年过去了,巴萨和运动世界依旧在怀念这位改变足球的人。不仅巴萨举办了克鲁伊夫的纪念活动,还有阿贾克斯和其他一些地方。巴萨在诺坎普安排了纪念仪式,将开放4天,给60525名球迷来表达尊敬。

此外前俱乐部主席阿古斯迪-蒙达尔刚刚逝世,也将在诺坎普举办告别式。

在数日之后,这块球场还将举办国家德比,到时球员们会身穿纪念衬衫,看台会用马赛克拼出“谢谢约翰”的字样,此外还会打出很多标语,以此纪念克鲁伊夫。

克鲁伊夫在1973年至1978年间为巴萨效力,随后又执教巴萨八年,打造了著名的梦一队,俱乐部从此真正享受一种延续至今的足球。在克鲁伊夫的带领下,巴萨获得西甲四连冠,并夺得首个欧洲冠军。

周六纪念活动

这是克鲁伊夫离世后首个纪念日,巴萨周六将公布一系列活动安排。本来活动应该周四进行,但前主席阿古斯迪-蒙达尔的离世改变了安排,后者正是将克鲁伊夫带来巴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