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秦升一脚至少踩丢350万 够在上海置办一套房

秦升一脚至少踩丢350万 够在上海置办一套房

秦升这一脚跺丢一套房

腾讯体育3月24日 中国足协今日正式公布了对于申花后腰秦升的处罚公告,因为故意踩踏维特塞尔,秦升将被禁赛6个月。值得一提的是,此前秦升已经被申花下放预备队,虽然改过自新即可回归一线队,但随着足协的重磅罚单出炉,秦升未来半年铁定无法代表一线队出战。包括申花俱乐部的罚款、停发薪资待遇、赢球奖金、足协的罚款在内,秦升一脚至少踩“丢”了350万人民币,相当于损失了沪上一套地理位置不错的房子。

目前秦升明面上的损失,包括被申花俱乐部罚款30万,以及中国足协罚款的12万,总计42万。但对于目前的中国球员、尤其是秦升这样还曾经是国脚级的球员来说,这个损失并不大。最关键的损失则是申花俱乐部对他的其他处罚:下放预备队,在此期间停发所有的薪资待遇,按照上海市最低工资2190元发放基本生活费。如果因病等原因不能正常参加预备队训练的,按80%来发放。

要讨论停发薪资待遇给秦升造成的损失,首先就得弄清楚秦升目前在申花的年薪是多少。根据《体坛周报》5年前的数据,当时作为国家队主力的秦升年薪高达550万人民币,排名国家队第7。虽然现在的秦升已经年满30岁,竞技状态与之前相比有较大差别,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此前秦升曾对外透露,自己曾以一年年薪+签字费2000万的代价吓退一家有意他的球队,“我加盟申花是冲着亚冠来的。我不是说为了钱,如果为了钱,我肯定不来这里。真的,有的是队找我,而且许诺我太多了,但是很多我都没考虑,也因此得罪了很多人。”

虽然球员的年薪是保密数字,但从《体坛周报》的数据,以及秦升自己的口述来看,这名被冠以“恶人”的大将年薪至少在500万人民币上下。此前申花虽然将秦升下放预备队,但同时还表示,只要秦升能改过自新,还可以重新回到一线队,不过随着被中国足协禁赛6个月,秦升未来半年只能跟随预备队训练比赛,从时间节点来看,大致可以算出秦升的最少损失。

半年年薪250万,加上申花俱乐部处罚的30万和足协罚款的12万,秦升在这方面的损失至少达到292万。此外,有一点不得不提,中超俱乐部目前都有不菲的赢球奖金,未来6个月一线队的赢球奖金也与秦升丝毫没有关系。以申花在中超上游的实力,6个月内每名主力球员可拿到手的奖金也在几十万甚至上百万。按照这样的计算,秦升这一脚至少踩丢了350万,是普通白领的至少十几年工资。

按照上海市今年2月份平均房价5万/平的数据,秦升踩掉了一套小户型新房。虽然在静安、虹口、卢湾,秦升的损失不一定能买到一套房,但在闵行、宝山、青浦,秦升踩踏维特塞尔的这一幕,就让自己损失了一套房。当然,除了北上广深之外的城市,秦升的损失不仅能置办一套房,而且还会绰绰有余。而且这还是计算的秦升最小损失,一旦在预备队未能“改过自新”,未来几年秦升的损失可就不止这么多了。不过申花方面也表示,会视秦升本人认识的态度,以及他的后续表现,再决定是否以及如何补发他的薪资,也就是说只要秦升能立即改过自新,除了俱乐部和足协的罚款之外,顶多就是损失赢球奖金。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