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姜至鹏自评进攻零分防守满分 下一场放开去踢

赛后,混合采访区里人头攒动,大家都在等待中国队队员露面。也许是需要缓缓体力,也许是需要平复一下心情,总之,等了半个多小时,队员才从休息室走出来。虽然取得一场非比寻常的胜利,但队员们没有表现出预料中的那份狂喜,很多队员悄悄“溜走”,因为他们知道,这仅仅是绝地反击的第一步,不能高兴得太早了。

姜至鹏自评进攻零分防守满分 下一场放开去踢

众将庆祝进球

记者:对自己的评价?

姜至鹏:评价就八个字:进攻0分,防守满分。

记者:是战术安排需要,还是自身原因?

姜至鹏:自身状态问题也有,主要还是场上情况决定的,自己也选择了不上去进攻。这是自己选择的,而不是教练的事先安排。因为自己状态也确实有点问题,在整个冬训的时候,自己一直处于伤病之中,现在人整个的感觉也不是最好。然后说到战术上,就是领先了一个球,就没有过多地去压上,要不然后边留下空当给对手去冲击的话,会比较危险,采取了一个求稳的方式。

记者:评价一下队友的表现。

姜至鹏:大家今天可以说是众志成城吧,在领先了将近六七十分钟,顶住了对手的攻势,然后把优势转化为了胜势,我觉得是非常值得骄傲、非常值得纪念的一个事情。

记者:下一场客场对伊朗,心理上的准备如何?

姜至鹏:其实准备都已经做好了,现在一切的准备都是为了伊朗(那一战),既然赢了这一场,去伊朗也要像今天这样全力地去拼吧,我觉得足球是圆的,一切皆有可能。

记者:中国队出线的希望有多大?

姜至鹏:不管希望有多大,每一场比赛都要踢出今天的水平,甚至要高于今天的水平,我觉得这才是目前我们这支国足所需要做到的,先不要去想过多的东西,让自己背负太大的压力,我觉得现在就要完全把压力放下,然后就像今天的比赛一样,放开去拼,放开去踢,那什么事就都是有可能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