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力挫韩国这一夜长沙无眠 蔡振华迎接将士凯旋

新报长沙电 昨晚,长沙贺龙体育场是红色的海洋,在震天的助威声里,中国队凭借上半场于大宝的头球得分,1:0击败韩国队。这场胜利,不仅让中国队在12强赛中拿到首场胜利,征程得以延续,而且一扫长期以来大赛“逢韩不胜”的阴霾,堪称中国足球历史上的经典战役!赛后,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马上赶到国家队下榻的酒店迎接凯旋的将士。

力挫韩国这一夜长沙无眠 蔡振华迎接将士凯旋

球迷迎接进球功臣于大宝

本场比赛前,由于中国队突然出现部分队员感冒,里皮在排兵布阵方面受到制约。有些出人意料的是,里皮此役果断起用“福将”于大宝出任前锋,2013年亚洲杯小组赛中国队在长沙一球绝杀伊拉克的于大宝没有辜负众望,第35分钟取得历史性入球:张琳芃后场带球长驱直入突破劲射造成角球,王永珀将左侧角球传至前点,于大宝轻巧地以头球将皮球送入球门后角。韩国队上半场控球率超过60%,但5次射门均未射正,中国队领先结束半场比赛。

中场休息时,很多记者都在预测里皮下半场会变阵。果然,中国队下半场采取442稳守反击的战术与韩国队周旋。从这一点上不难看出,里皮的临场指挥很果断。下半场韩国队攻势如潮,中国队三军用命,尤其是门将曾诚分别在58分钟、64分钟和74分钟三次神勇地扑出了对手的两次劲射和一次近距离头球攻门,力保中国队球门不失。终场哨声响起之后,全场将近5万名观众无人退场,而是把发自心底的赞美之声和掌声献给了绕场一周的中国队队员。长沙果然是中国队“福地”,9战5胜4平,今夜,长沙无眠!

在中国队一球力挫韩国队之后,A组另外两场比赛,叙利亚队主场1:0击败乌兹别克斯坦队,稍晚卡塔尔队主场迎战伊朗队。在不考虑卡伊之战结果的前提下,A组目前的积分形势是:伊朗队5战11分;韩国队6战10分;乌兹别克斯坦队6战9分;叙利亚队6战8分;中国队6战5分;卡塔尔队5战4分。中国队目前最现实的目标是争取小组第三,比较有利的是目前排名小组第三的乌兹别克斯坦队本轮积分没有变化,而且,中国队今年8月最后一个主场比赛就是对阵他们。中国队想要完成“逆袭”,必须在接下来的客场与伊朗队、6月份客场与叙利亚队的两场比赛中至少获得4分。

按照计划,中国队今天上午在长沙进行恢复性训练,下午乘坐包机前往德黑兰。当地时间28日下午4点(北京时间晚上9点),中国队在阿扎迪体育场挑战小组领头羊伊朗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