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5日视频直播UCLA战肯塔基 球哥引领准状元PK

腾讯体育3月24日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上午,NCAA锦标赛甜蜜十六强第二个比赛日将上演焦点之战,两大豪门UCLA(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将同肯塔基交手,“球哥”隆佐-波尔将同谢尔文-蒙克对决,两人都是今年的状元热门,腾讯体育将于上午9点39分进行视频直播,本场为会员专享,欢迎球迷们届时收看。

【点击进入视频直播间】

25日视频直播UCLA战肯塔基 球哥引领准状元PK

两大状元热门正面碰撞

本赛季表现回顾与晋级之路

肯塔基是南区二号种子,本赛季战绩31胜5负。UCLA则是南区三号种子,本赛季战绩31胜4负。本赛季两队有过一次交手,肯塔基以92-97惜败。今年NCAA锦标赛,肯塔基先是以9分优势击败北肯塔基,然后以3分优势险胜维奇塔州大晋级甜蜜十六强,一路走来并没有体现出绝对的优势。UCLA的晋级之路则相对轻松,他们首轮以17分优势大胜肯特州大,次轮以12分优势击败辛辛那提晋级。

双方实力对比

UCLA与肯塔基都是进攻强队,UCLA是全美攻击火力最猛、效率最高的球队,他们的投篮命中率高达52%,每回合得分高达1.072分。在主控波尔带领下,UCLA的进攻几乎没有死角,他们的转换进攻多而犀利,定点投篮神准无比,无球进攻相当恐怖。最可怕的是,UCLA单打虽然不多,但每回合得分0.959分全美顶级,关键时刻有足够多的选择来强攻。从进攻端,你根本找不到UCLA的死角,这支球队非常团队。相对而言,肯塔基则更依赖球星天赋,他们的强攻非常多,蒙克的挡拆、阿德巴约的背身单打是肯塔基进攻体系的拳头产品。

不过,防守端UCLA就不如肯塔基了,肯塔基造失误能力极强,每回合防守只丢0.838分。而UCLA的防守只能算中游水平,他们的内线是一大弱点,很容易丢防守篮板被对手打二次进攻。总体而言,UCLA进攻强于肯塔基,但防守弱于对方。

现役球星对比

在ESPN选秀专家查德-福德的选秀预测中,前七位中有三个来自UCLA和肯塔基,分别是波尔、蒙克和德阿隆-福克斯。本赛季,波尔场均拿下14.7分、7.6个助攻,他被誉为基德和魔术师约翰逊之后传球最棒的组织后卫。锦标赛前两场,波尔一共17投13中轰下33分外加12次助攻、11个篮板,表现非常全面。在选秀预测中,波尔的行情看涨,是状元大热。

蒙克本赛季场均拿下20分,之前也是状元热门,不过锦标赛前两场他表现低迷,一共21投只有6中,三分球11投只有2中。他的队友福克斯本赛季场均拿下16.1分,但锦标赛第一场出现6次失误,第二场13投只有5中只得到14分。

这两支球队其他还有几个表现出色的球员,UCLA新人锋线TJ-里弗本赛季场均拿下16.2分、8.2个篮板,前两场22投13中拿下34分、13个篮板。肯塔基内线阿德巴约表现抢眼,这位身高6尺10的内线过去两场拿下28分、28个篮板,统治力十足。

主帅PK:肯塔基占优

在主帅对比这个环节,肯塔基占据绝对优势,卡利帕里执教多年,无论是经验还是成就之于UCLA主帅史蒂夫-艾尔福德都占据压倒性的优势。艾尔福德执教了731场比赛,胜率65.8%,他从未带队进过最终四强,也没拿过冠军。而卡利帕里执教生涯带队打了885场比赛,胜率78.3%,他曾六次带队进入最终四强,拿到一次NCAA冠军,这些成就都是艾尔福德无法媲美的。

人才库!两队共为NBA输送182人

UCLA和肯塔基都是NBA主要的人才库,前者目前已经给NBA输送88人,后者则达到94人,合计182人。

UCLA输送的人才中有6人入选了名人堂,分别是贾巴尔、古德里奇、雷吉-米勒、贾马尔-威尔克斯、比尔-沃顿、唐-巴克斯代尔,这其中最成功的自然是NBA历史总得分王贾巴尔。UCLA出品的现役球星还包括拉塞尔-韦斯布鲁克、凯文-乐福朱-霍勒迪扎克-拉文

肯塔基输送的人才中有5人进入了名人堂,分别是丹-伊赛尔、克里夫-哈根、路易-丹皮尔、弗兰克-拉姆西、帕特-莱利。肯塔基出品的现役球星包括安东尼-戴维斯、卡尔-安东尼-唐斯、德马库斯-考辛斯三大内线,以及约翰-沃尔德文-布克、埃里克-布莱索等优秀后卫。

交手记录:各赢7场战成平手

算上本赛季UCLA赢的那一场,UCLA和肯塔基共交手14次,双方各赢7次打成平手。总体而言,UCLA赢肯塔基基本都是险胜,但他们曾三次以超过25分的分差输给肯塔基。

荣誉对比:UCLA占优

UCLA共18次进入最终四强,拿到过11个总冠军。肯塔基则17次进入最终四强,拿到过8个总冠军,在荣誉对比上肯塔基处下风。肯塔基上次夺冠是2012年,而UCLA上次夺冠历史就比较久远了,那还得追溯到1995年。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5日视频直播UCLA战肯塔基 球哥引领准状元PK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