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大宝天天见可好? 球迷直呼里皮来晚了

福将福地添福气!在长沙的绵绵细雨中,里皮率领的中国男足国家队1比0战胜韩国国家队,取得了2018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的首场胜利!于大宝的进球,复制了四年之前长沙雨夜战胜伊拉克的神奇,而里皮的到来,率领国足在2场比赛中拿到了4个积分,继续保持着进军世界杯的希望。福帅里皮,福地长沙,福将大宝,昨夜的国足好福气!

辽媒:大宝天天见可好? 球迷直呼里皮来晚了

赛后队长郑智高举国旗庆祝

福将大宝天天见可好

又是于大宝!四年前长沙的雨夜,于大宝的一记绝杀球帮助国足取胜伊拉克的同时,挽救了濒临下课危机的卡马乔,帮助球队闯进了亚洲杯的决赛圈;四年后同样是雨夜的长沙,于大宝一记巧妙的头球,打进国足12强赛408分钟以来的首粒进球,帮助国足取得了12强赛的首场胜利,继续燃起进军世界杯的希望。

于大宝与长沙似乎有种特别的缘分,因为他在长沙代表国足共取得了6粒进球,除了昨晚和2013年的那次,于大宝还在2012年打进1粒进球,当时国足的主帅是卡马乔;2015年打进过3粒进球,时任国足主帅为佩兰。于大宝也成为了三名国足主帅任期内在长沙比赛全部取得进球的国脚。昨夜赛后的于大宝,声音有些沙哑,显然艰难的比赛过后,作为进球功臣的他,庆祝要更为“放肆”,于大宝说:“胜利来得比较晚,但我们拿到了3分。”

球迷直呼:里皮来晚了

翻看国足与韩国队的比赛记录,国足取胜的次数寥寥无几,昨夜在如此关键的世预赛中取胜对手后,国脚们呈现出了兴奋的状态。但是场边的里皮却很淡定,助手异常兴奋地跑到里皮面前庆祝进球,但“银狐”本人却伸出手劝告助手保持冷静。带队两轮比赛,1次打平卡塔尔队,1次取胜韩国队,球迷直呼:“里皮,您来晚了!”

其实在对中国队的改造方面,里皮一直认为球员的心理调节比技战术更重要,“他一直强调中国球员的能力,并不比其他的亚洲球队差,并且一直在给我们信心。”队长郑智表示。一个例子可以佐证。国足从16日开始集结,留给比赛备战的时间只有7天,够吗?显然不够!那么里皮又大胆做出一个决定,参加亚冠比赛的国脚干脆推迟2天报到,全队合练时间被压缩到了5天。换做其他主帅,或许不敢这么大胆,但,这很里皮。

继续保持世界杯希望

在取胜韩国队之后,国足的积分达到了5分。不过,由于同组的另一场比赛中,叙利亚主场1比0取胜乌兹别克斯坦,因此叙利亚的积分达到8分,上升至小组第四名。韩国队由于在本轮没有拿到积分,继续以10个积分排在小组第二,伊朗11分排名第一,乌兹别克斯坦9分排名第三。截至本报记者截稿时,国足暂列积分榜的第5名,不过由于卡塔尔和伊朗的比赛在今天凌晨0点开打,因此两支球队的结果或将左右国足本轮小组赛的排名。

不过,由于本轮国足全取3分,乌兹别克斯坦失利,国足与小组第二名的积分差被缩小到了5分,也就是说在小组赛还有4轮的前提下,国足继续保持着进军俄罗斯世界杯的希望。28日晚,国足将在德黑兰开启12强赛的第7场比赛,对手为小组第一的伊朗队。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周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