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福地福将“宝”佑国足取胜 追梦之旅还在继续

法制晚报讯(记者 徐邦印) 国足战胜韩国队,保住了世界杯出线的机会。

昨晚,2018迎来小组赛的一场焦点之战,中国男足在长沙贺龙体育场迎战韩国男足,凭借于大宝在第34分钟的头球破门,国足取得12强赛首胜,这是里皮接掌教鞭后的首胜,也是国足历史上首次在世预赛这样的重大赛事中击败韩国。

福地福将“宝”佑国足取胜 追梦之旅还在继续

进球功臣于大宝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这是长沙现场球迷给国足众将加油打出的口号,而国足大将冯潇霆赛后也提到了这句话。在里皮治下,他会提示队员们,这可能是大部分球员最后一次冲击世界杯,这个梦固然有些遥远,但所有人应当不辜负各自的美好年华。

福地之行 于大宝进唯一进球 取得3分保住希望

只有赢球拿到3分才能保留出线希望,赛前国足已经没有任何退路。而将比赛安排在长沙,首发阵容中出现于大宝,后者用一粒金子般的进球帮助国足奇迹般取胜,也正诠释了什么才是福地福将。

一直以来,长沙都是国足的福地,此前国足在这里踢过8场比赛,4胜4平保持不败,其中包括2013年那场亚洲杯预选赛的补时绝杀取胜,当时进球的正是于大宝。而在昨晚比赛之前,于大宝总计在11场比赛中为国足攻入15球,国足保持着9胜2平的不败战绩,其中2场平局都是由他打入的扳平进球,福将这个称号也绝对名副其实。

比赛进行到第34分钟,国足获得角球机会,王永珀左侧开出角球,于大宝俯身头球一蹭,皮球变线钻入韩国队大门,福将帮助球队在福地取得领先,而这粒入球最终成为全场唯一进球,国足也如愿以偿取胜。巧合的是,和4年前绝杀的那场球一样,又是一个荡气回肠的雨夜。

赛后于大宝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场胜利缘于全队每个人的努力,也正如他随后在微博上所写,“感谢大家的努力成就了我!”

追梦之旅 为冲击世界杯拼搏 国足众将不留遗憾

昨晚中韩之战的最佳球员,不是攻入唯一进球的于大宝,而是国足门将曾诚。这其实也是官方传递出的一个信号,昨晚的胜利属于国足团队,于大宝的进球价值千金,而数次飞身救险的曾诚、多次成功防守堵截的冯潇霆、郑智等人,同样应该获得掌声。

毫无疑问,昨晚的胜利让亿万球迷激动不已,而部分国足的将士们同样是喜极而泣。终场哨响后,所有球员拥抱在一起庆祝胜利,并感谢现场球迷的支持。冯潇霆在本场比赛中表现非常出色,多次化解韩国队的进攻,受到气氛感染的冯潇霆昨晚在场边也一度热泪盈眶。

在取得这样一场胜利之后,总有一个避不开的话题,那就是世界杯的梦想,令人惊讶和欣慰的是,国足众将传递出的情绪,更多的是对世界杯的坚定憧憬,却没有一丝的自满和放松。

谈到世预赛历史上第一次击败韩国队,延续了晋级世界杯的希望,曾诚表示,“我一直都有着一种信念,梦想站在世界杯的舞台上,这种梦想也一直在激励着我们。我们从来没有放弃,很努力地做该做的事情。”

冯潇霆更是坦言,“对我来说,这是最后一次冲击世界杯,球队的大部分球员其实都是最后一次,能够有这样的机会,这么好的机会,我们还是非常珍惜的。里皮主教练在赛前和中场休息都强调了这一点,希望我们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

主帅之智 战术得法指挥有度 关键换人针对性强

在国足最困难的情况下挂帅上任,即便里皮有着世界杯冠军教头的身份,也几乎没有人相信,他能在短时间内帮助国足起死回生,但昨晚一战过后,里皮的阵容安排和战术指挥得到一致肯定。

当赛前双方公布首发名单时,前两轮中超表现不佳的于大宝担任国足锋线单箭头,刚刚重返国足的王永珀也进入首发,里皮的这两个人员安排让不少人感到诧异。事实证明,里皮在安排最合理的阵容方面,着实有自己高超的一面,昨晚的进球正是来自王永珀发出的角球以及于大宝的头球攻门。

值得一提的是,当于大宝取得进球时,他身后的教练组激动得跳起庆祝,场边的里皮却不动声色,也许他当时心里清楚,比赛第34分钟的进球并不能确保一场胜利。而随后的几次换人,也证实了里皮领先时的冷静心态。中场休息时,里皮用防守能力更强的吴曦换下了武磊,第59分钟,里皮再次做出调整,他将体能有些透支的王永珀换下,换上了速度型的尹鸿博,在全面防守的同时加强了反击的威胁,几次换人显然都极具针对性。

赛后,当里皮走进新闻发布厅时,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对此里皮也是潇洒地挥手致意。“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是一场至关重要的比赛,考虑到前面的形势,平局没有任何意义,我们必须要拿到三分,我们做到了这一点,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还有很大空间需要提高,我们在有限的时间内需要尽快提高。”里皮说道。

未来之路 客战伊朗诸多艰险

在里皮看来,这场比赛的胜利确实让国足保留了出线的希望,不过他也提醒队员,“如果这场平或负,我们可能就没有了出线的希望,现在我们与第二名有5分差距,我们必须打好后面的比赛,希望能够赢得更多的比赛。”

正如里皮所说,现在纸面上分析未来形势,没有任何意义,国足目前最需要面对的就是接踵而来的客战伊朗之行。3月28日,国足将远赴客场挑战小组领头羊伊朗队,目前伊朗在前五轮保持不败,德黑兰阿扎迪球场更是出名的魔鬼主场。按照计划,国足在今天上午进行恢复性训练之后,会于下午乘坐包机直飞德黑兰,4天之后,国足将迎来另外一场生死较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