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重压之下真无惧色 国足一球破韩获12强赛首胜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记者 鲁蜜

重庆商报讯 1∶0!昨晚随着澳大利亚主裁一声哨响,国足终于迎来12强赛的第一场胜利!这也是中国男足在时隔7年再度战胜韩国队。

这一夜所有人为国足骄傲,他们赢回尊严。无论最后12强能否出线,足以让所有球迷将心中的那份精神寄托继续延续下去。

重压之下真无惧色 国足一球破韩获12强赛首胜

吴曦庆祝比赛胜利

破409分钟进球荒

从去年9月1日国足参加12强赛一来,国足只在客场挑战韩国的比赛中打入两球。在此之后国足面对伊朗、叙利亚甚至乌兹别克斯坦以及卡塔尔都无法再取得进球。前面5场比赛,3负2平排名垫底。而就在昨天,凭借王永珀的一记角球机会,于大宝头球将比分改写为1∶0!这也是全场唯一进球,打破了中国队409分钟不进球的纪录。

在本场比赛之前,于大宝总计在11场比赛中为国足打入了15球,其中他代表国足在长沙主场出战4次,一共打入5球,包括他自己的国足首秀,以及2013年绝杀伊拉克以及扳平海地的第二球。本场比赛,于大宝可谓用“命”在搏,面对队友的传球他时刻在前场接应,超长距离的跑动导致他在74分钟就抽筋下场。赛后,于大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难掩激动的心情,几度哽咽地说:“这是一场对中国队来说特殊的比赛,教练和球员压力非常大,首先感谢教练能给我出场的机会,感谢大家的共同努力!”

时隔7年再胜韩国

征战12强赛一来,锋无力的国足遭到无数球迷的吐槽,于大宝的这一粒进球来得正是时候,目前国足在12强赛中共打入3粒进球,巧合的是,这粒进球都来自同一支队伍——韩国队。

这次中国队在长沙主场战胜韩国队,打破了国足长达7年对韩国队不胜的纪录。上一次中国队在A级比赛中击败韩国队,还要追溯到2010年2月,东亚四强赛第二轮,高洪波执教的中国队3∶0击败对手。而此前从两队交手的记录来说,中国队处于绝对下风,33次交手仅取得2胜13平18负的成绩。这一次,中国队终于打破了多年来的“恐韩症”。

有意思的是,在今年的亚冠赛场上,中超球队与韩国球队之间的交战,也一直保持着不败,上海上港击败首尔FC、江苏苏宁击败济州联,广州恒大战平水原三星。甚至有球迷调侃道,“这么多年不胜韩国队,到了2017年,中国足球只胜韩国队!”在本场比赛表现出色的蒿俊闵赛后表示:“我们抱着必胜的信心去打好这次比赛,从我们这批队员来说,从来没有怕过韩国队!”

出线形势

国足争三希望在放大

国足12强赛还有四场比赛:先是本月28日在客场挑伊朗队,然后两个半月后的6月13日继续客场挑战叙利亚队,8月31日回到主场迎战乌兹别克斯坦队,9月5日收官战客场挑战卡塔尔队。虽然叙利亚队主场选择在中立场地,但是对于国足来说1主3客的比赛还是要有一番舟车劳顿。

在接下来的4场比赛,国足也不是完全没有机会,如果能够5天后能够从伊朗带回1分,抓住机会在接下来的中立场地踢叙利亚和主场踢乌兹别克斯坦两场比赛全取6分,最后一场再全力拼下卡塔尔,那么国足最终的积分会达到15分。即使不能客场逼平伊朗,如果后三轮保持全胜,最终积分也能达到14分,也有很大希望获得小组第三。

国足昨天战胜韩国,虽然重燃了希望,但是出线机会仍然渺茫,接下来能做的事情只有把自己做到最好,然后期待奇迹的发生。毕竟我们最终晋级12强赛的道路本身也是一种奇迹,希望这种奇迹能延续下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