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玮锋:国足显露罕见自信 我们应该珍惜里皮

李玮锋:国足显露罕见自信 我们应该珍惜里皮

国足加油

李玮锋/文 李宏文整理

终于赢了!中国国家队在里皮的带领下,终于击败了从未在洲际大赛中战胜过的对手韩国队。这实在是一件值得庆贺的事情,不管我们最终能否打进世界杯,这一场胜利足以让我们铭记。

今天这场比赛,面对我们多年的苦主韩国队,国足队员们不管是整体协防还是在攻守两端的表现,一个最直观的感觉就是所有的队员发挥的都非常的好,我为他们点赞。

之所以说队员们发挥得好,一方面体现在技战术的执行力上,另一方面是队员们的自信心在本场比赛中体现得非常足。以往,面对这种事关出线生死、压力非常大的比赛,抑或面对的对手是让中国队头疼的韩国队时,我们的队员们都很难正常发挥出真实水平,因此留下诸多遗憾。

而本场比赛,虽然我们也有一些失误,也有一些被对手在危险区域抢断成功的场景,但这些都没关系,因为我们每一个球员都显得很有自信。不管是郑智还是王永珀,不管是张稀哲还是后换上的尹鸿博,每一个人都敢拿球,敢控球,这就说明了队员们自信心很足,而这一点是显然是在以往的比赛中难以见到的。

以往的比赛中,我们的战术打法相对单调,多是直来直去、简单粗暴的打法,这种打法失误率非常高,但队员们还是经常使用,为什么?而原因归根到底还是中前场球员不敢拿球、不敢控球,这样一来,无论主教练布置什么样的技战术打法,在比赛中都很难完好地体现出来。

中国队之所以出现这样的变化,很大原因就是因为主教练里皮。里皮上任之后,不断向球队灌输自信的重要性,努力在心理上、气质上改变中国队。而经历了各种大赛,获得了各种荣誉的里皮,明显知道在这样重要的比赛中,应该怎样做才能迅速提升球队的战斗力。因为,在当年“电话门”事件导致意大利足球陷入低谷时,里皮就是如此率领焕发新生的意大利队最终问鼎世界杯。

而通过这场比赛,也告诉我们一件事——里皮就是一个富矿,他蕴藏的能量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就是一个丰富的宝矿,是不可估量的,对中国足球的整体提升有极大地促进作用。因此,我们应该珍惜里皮、用好里皮,在他带领中国国家队这几年,努力汲取他展现出来的足球财富,这才是我们聘请里皮的重中之重。(体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