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要跑城市接力赛席卷十城 孙英杰许飞现场助阵

要跑城市接力赛席卷十城 孙英杰许飞现场助阵

知名跑者毛大庆分享跑步心得

腾讯体育讯 要跑-24小时城市接力赛2017再玩新花样。3月23日,赛事方在北京宣布2017年将跑过西安、长沙、北京、合肥、上海、温州、成都、南京、广州、福州十座城市。孙英杰、毛大庆、许飞、于嘉、许秀涛等跑圈大咖现身。

发布会上,众辉体育对外公布,从2017年开始,“要跑-24小时”正式成为中国田径协会授权赛事;20017年赛事将扩展到全国十个城市;同时,赛事将继续与姚基金、东方丝语渐冻人基金两个公益组织进行合作,携手传递爱心。曾经以刷遍北京五环、轰动跑圈的国际极限马拉松冠军许秀涛将发起“一个人的十城X 24小时极限跑步挑战活动”,累计跑完2022公里,献礼北京冬奥会,并通过赛事进行公益募捐,所得捐款将全部捐赠姚基金,为贫困地区的希望小学捐赠田径场。

要跑城市接力赛席卷十城 孙英杰许飞现场助阵

赛事赛道全面升级,十城24小时燃爆全国

“要跑•24小时”是一项面向中高阶跑者、在24小时内持续进行的团队接力比赛,自2014年创办、经历了三年的发展,在广大跑友中间形成了良好的口碑,并成为国内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团队接力赛事。赛事负责人李璐表示:“要跑24小时的宗旨和使命,是推动更多的人参与并感受运动的乐趣,享受运动带来的健康人生,收获运动的胜利荣光”。发布会上宣布了2017年“要跑•24小时”的赛事城市布局和时间规划,从5月至12月,历时七个月辐射全国十个城市,分别为:西安、长沙、北京、合肥、上海、温州、成都、南京、广州、福州,预计超过2000支次跑团参加。自3月27日起,将在“要跑700公众服务平台”、“要跑一起跑”官方网站陆续开放赛事报名。

每场“要跑•24小时”赛事,赛道上均配备35名专业裁判,30名第一反应救援人员,180名志愿者,保障跑友安全顺利参加比赛。另外,为了提高团队报名的便利性和防止团报在报名系统的拥堵,2017年起,报名方式将会改成由队长统一完成全队信息申报并缴费,同时,增设企业团报单独渠道。在赛制方面,北京、上海、广州的参赛组别分为挑战组(7-12人)和精英组(4-6人),其他城市将只设置挑战组组别。

首获中国田协授权,打造中国特色精品赛事标杆

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马拉松办公室副主任刘洁宣布,自2017年起,“要跑•24小时城市接力赛”将成为中国田径协会授权赛事。双方通过要跑•24小时城市接力赛的长期发展形成全面深入、互利共赢的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提高赛事组织运营质量,充分发挥赛事对全民健身的带动作用,并提高赛事的品牌价值和商业价值。

她还表达了对中国马拉松发展的市场和趋势的期待:“要跑•24小时城市接力赛已经成为全国范围内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跑团精品赛事。自从2014年创办以来,以其高品质的赛事定位、覆盖中高阶跑者群体的特性,致力于公益的主张,赢得了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和好评。”

要跑城市接力赛席卷十城 孙英杰许飞现场助阵

央视著名主持人于嘉分享跑步故事

跑圈大咖群星闪耀 分享跑步心得

发布会现场,优客工场创始人、知名企业家毛大庆,国内知名马拉松专家石春健,前中国女子长跑运动员、马拉松冠军孙英杰,著名央视体育评论员于嘉,《中国马拉松领跑者》杂志出版人谭杰,知名音乐唱作人许飞等跑圈众多大咖悉数到场。

知名跑者毛大庆说道:“要跑•24小时城市接力赛最重要的属性就是它的社群性。这种强大的参与性、大众性、团队性非常值得让更多普通老百姓参与其中、并体验快乐。”从事了27年专业马拉松运动的孙英杰,也对“要跑•24小时”表达了自己感受:“要跑•24小时是一项需要团队共同奋斗的比赛,在这里能够结交到更多的朋友,体验到跑步真正的意义。”上周末刚刚跑完马拉松的于嘉分享了跑步心得:“这是一项真正需要团队协同作战的跑步赛事,赛事独特的属性,也是吸引我参与到其中的重要原因。” 知名音乐唱作人许飞,也曾两次参与比赛,她表示,除了跑之外,未来还将亲自为“要跑•24小时”创作主题歌曲。

中国阿甘为公益发起挑战

自2014年起,“要跑•24小时”累计为公益组织捐款907710元。发布会上,姚基金和东方丝雨渐冻人基金的代表向赛事组委会颁发了感谢证书。姚基金执行总监叶大伟对“要跑•24小时”表达了感谢:“当你一次次跑向终点,就意味着带给乡村孩子一个个起点,为他们创造了美好的未来”。东方丝雨渐冻人基金常务副理事长管弦悦在发言中讲道:“是要跑•24小时让更多的人关注到渐冻人这个群体,是参赛跑友,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带给渐冻人更多的关爱和力量。”

今年“要跑•24小时城市接力赛”将在十个城市陆续举办,国际极限马拉松冠军、单次公路跑最长最快纪录创造者许秀涛,联合赛事方发起“1个人十城X24小时的极限挑战活动,他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人、特别是青少年实现自己的运动梦想,帮助更多的人正确、科学的从事跑步运动,让跑步改变自己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方式。”

许秀涛被称为中国阿甘,屡获国内外极限跑步赛事冠军,曾经在2016年独自一人成功刷遍北京“五”环,全长262公里,共耗时32个小时10分钟,在跑圈引起极大的轰动。在2015年举办的“要跑•24小时”比赛中,他个人跑量超过300公里。

(编者注:所配视频与原文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