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弗格森:西甲没几年能狂了 梅罗一老就该完蛋

腾讯体育3月24日讯(文/ESPN作者) 在接受ESPN记者采访时,曼联功勋主帅弗格森明确表示,在梅西C罗老去之后,西甲联赛对于欧洲赛事的残酷统治,也极有可能将彻底结束。

弗格森:西甲没几年能狂了 梅罗一老就该完蛋

弗格森认为西甲之所以强是因为有梅西C罗

在过去三个赛季里,西甲球队包揽了欧洲两大赛事的冠军奖杯,其中皇家马德里两夺欧冠大耳杯,巴塞罗那也一次折桂,而塞维利亚更是在欧联杯赛场上实现了三连冠伟业。在本赛季的欧冠淘汰赛中,依然有3支西甲球队打进了四分之一决赛。

2013年夏天,弗格森正式交出曼联教鞭并宣布退休,在执教红魔的27年时间里,这位苏格兰名帅两次率队夺得欧冠冠军奖杯。在接受ESPN记者塞巴斯蒂安-萨拉萨尔采访时,弗格森明确表示,在不久的将来,另外一个联赛将从西甲联赛手中接过欧战赛事的统治权。

弗格森说道:“在我看来,成功都是有周期性的。上世纪90年代是意甲豪门AC米兰的天下,而上世纪70年代则属于荷甲巨人阿贾克斯以及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此外,80年代属于利物浦,90年代则是以AC米兰为首的意甲球队。英超球队也曾经拥有过属于自己的巅峰,大约6年之前的欧冠四分之一决赛,有三支球队都来自于英超联赛;我麾下的曼联,更是在4年中3次杀进欧冠决赛。”

“毫无疑问,西甲联赛是当今欧战赛事的统治者,这一点没有人会持反对意见。实际上,不仅是在英格兰,在德国、意大利、法国,那里的人们同样会提出这样的问题:为什么拜仁慕尼黑这样的德国球队无法赢得欧冠大耳杯?为什么意甲球队无法在欧冠赛场上称雄?为什么法甲球队不能再该项赛事中登顶呢?”

“我始终认为,之所以西甲联赛近年来战绩彪炳,是因为目前的欧洲足坛正处在属于他们的循环当中。在过去几个赛季里,西甲联赛的确是全欧洲最棒的联赛,这是西甲球队能够称雄欧洲两大杯的最根本原因。不过,这样的情况是肯定会发生改变的。众所周知,C罗、梅西都会变老,实际上他们正在变老。那么,在这两大巨星老去之后,西甲联赛还有其他新人能顶上来么?因此我认定,循环依然在发挥效力,风水轮流转,这是必然的。”

在弗格森入主曼联的那个时代,各支球队总是愿意给主教练更多证明自己的时间,不过在当今欧洲足坛,几乎所有足球俱乐部都非常缺乏耐心。目前,在英超各支球队的现役主教练中,温格是执教时间最长的一个,不过目前教授在阿森纳也处在水深火热当中。弗格森明确表示,现在的英超球队对于年轻教练的要求实在是太高,自己的这些后辈同行都背负着不堪承受的巨大压力。

弗格森说道:“我1986年开始执教曼联,当时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能够在老特拉福德球场干27年半那么久。当然,我之所以能够长期执教曼联,是因为我对职业足球这个行当充满激情,并且具备奉献精神:要知道,我的孩子们几乎完全是由我妻子带大的,她在家庭里所扮演的角色非常重要。可以肯定的是,执教曼联这样一支球队,你根本不需要任何外部激励,因为这家球会的悠久历史和辉煌成就,能够充分调动起你的斗志。”

“现在的这一代职业球员,他们经常都会在职业生涯的尾声阶段才会决定自己的未来,才会认真考虑自己是不是应该继续留在这项运动中,并且成为一名教练员。换句话说,他们绝不可能像我当年那样思虑周详。到32、33岁的年龄上,他们或许才会打定主意、并且拿到教练员资格证,两三年之后才会成为一名真正的教练员。”

“职业足球已经成为了一项产业。在当今国际足坛,你必须要在第一时间率领球队赢得比赛的胜利。但问题是,如果你没能像我以及我的同辈教练员那样做好充分准备的话,你很难迅速获得成功。职业足球是一个非常难混的行当;此外,现在的足球俱乐部,股权结构往往非常复杂,重要的股东来自于世界各地,他们都带着各不相同的目的来持有俱乐部的股份,也普遍都缺乏足够的耐心。总而言之,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教练员,你必须做好充分的准备,这就是我给后辈们的中肯建议。”

在执教曼联期间,弗格森总共率领红魔拿到了13个英超冠军、5个足总杯冠军以及2个欧冠冠军,绝大多数人都认定,这位苏格兰老人是英国足球史上最为伟大的主教练。面对ESPN记者,弗格森透露了一个自己成功的秘诀,他说:“失败是最糟糕的结果。在你输掉一场比赛、一个赛季之后,你必须要做很多的工作来善后。”

“作为一名主教练,我总是能够以一种积极的方式来应对失败,我总会立刻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在我执教曼联的20多年时间里,红魔曾经6次获得联赛亚军,但是在亚军之后的一个赛季,我们总是能够称雄英超。我之所以能够取得这样的成就,是因为在失败之后,我总是会给自己设定一个全新的目标,并全力实现它。”

(宁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