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库里23分格里芬现致命失误 小牛险胜快船

腾讯体育3月24日讯 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小牛在主场以97-95险胜快船,对快船取得两连胜,也终结了主场对快船的两连败。塞斯-库里表现出色拿了23分,布雷克-格里芬拿了21分但23投仅9中,而且他还在最后时刻出现关键失误。

小库里23分格里芬现致命失误 小牛险胜快船

小牛险胜快船

小牛三人得分上双,除了小库里之外,哈里森-巴恩斯拿了21分,德克-诺维茨基得到14分,诺伦斯-诺埃尔贡献8分和12个篮板。

快船三连胜结束,除了格里芬之外,克里斯-保罗得到15分、6个篮板和6次助攻,德安德烈-乔丹拿到14分和18个篮板,奥斯汀-里弗斯得了13分。

赛前状况:快船要追爵士

在本场比赛之前,快船以43胜29负的战绩排名西部第五,与第四爵士的差距为1个胜场,他们显然想继续给爵士施加压力。“能够展现出出色的状态,打出出色的表现,这绝对是一件很好的事情。”格里芬说,“但是在后面的比赛当中,我们还要继续变得更好。”

为了防守快船的空接配合,小牛变阵让诺埃尔回到首发阵容。“我认为他的能力摆在那里的,但是他还需要与队友形成更好的默契。”小牛主教练卡莱尔说,“更多的训练绝对是有帮助的,我们一直在努力。他还是一位孩子,他能做这么多不错的事情,我很喜欢。”

比赛回顾:小牛力克快船

不评价小牛的变阵是否有效果,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快船并没有变得更好。在本场比赛首节进行到4分50秒时,保罗中投命中,快船取得19-14的领先。但是在那之后,快船的进攻出现问题,小牛打出一波10-2的攻势将比分反超。而在替补阵容比拼期间,小牛也明显打得更有活力,首节过后他们取得29-24的领先。本节小牛22投12中命中率高达57.1%,而快船的投篮命中率只有47.4%。

昨天雷迪克曾表示最近的胜利,让快船回到了正确的轨道上,可是他们还是不够稳定。在第二节进行到6分05秒时,巴恩斯上篮得手,小牛已经将比分拉开到42-30。在那之后快船才如梦初醒,保罗在跳投命中后又助攻小乔丹完成空接,此后格里芬也找回手感上篮得手,快船掀起了追分势头,在本节还剩1分14秒时,格里芬罚中一球,他们完成一波13-0的攻势将比分反超为49-46。半场过后,快船将比分拉开到54-48。

只是,快船这支球队的起伏实在是太大了,在第三节还剩7分50秒时,小库里在外线命中三分,小牛打出13-2的开局,将比分反超为61-56。小牛本赛季的场均失分为100.4分,是全联盟第4少的,他们就是依靠整体防守和快船周旋。但是两队的整体实力还是有明显的差距,所以快船总是能打出反扑,在本节还剩2分42秒时,克劳福德外线命中三分,他们就将比分追至69-70。三节过后,快船75-77也才落后2分。

比赛在最后时刻才分出胜负,在比赛还剩1分08秒时,巴恩斯转身跳投命中,小牛将比分反超为96-95。暂停后克劳福德出现失误,但巴恩斯的跳投也不中,可是保罗的跳投却三不沾。此后巴恩斯也出现失误,快船又得到机会,然而关键时刻格里芬的单打又被巴恩斯抢断,快船只能采取犯规战术,马修斯两罚一中,比赛时间还剩0.9秒。快船最后一攻的配合打出来了,但是雷迪克的三分未能命中,最终他们以95-97负于小牛。

比赛花絮:巴里亚遭驱逐

在本场比赛第三节还剩5分29秒时,格里芬在高位给保罗做掩护,他与巴里亚发生了身体接触,两人手上也有一些小动作。但是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巴里亚突然直接伸手将格里芬给撂倒在地上。好在格里芬没有还手,事态也没有恶化,但是裁判在观看比赛回放后,依然将巴里亚给直接驱逐出场(二级恶意犯规),引起现场球迷的一阵嘘声。有趣的是,在裁判观看比赛回放期间,格里芬还在与巴里亚聊天,似乎要“以德服人”。

双方首发阵容——

小牛:小库里、马修斯、巴恩斯、诺维茨基、诺埃尔

快船:保罗、雷迪克、巴莫特、格里芬、小乔丹

(掌擂)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小库里23分格里芬现致命失误 小牛险胜快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