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37岁传奇盼重回老东家:希望生涯是一个圈

刘炜:希望我的生涯是一个圈 最后能走回原点

刘炜备战全运会

2017年全运会男篮预赛将在下个月打响,本赛季效力于四川队的老将刘炜,将在阔别上海3年后,重现披上上海战袍,代表上海参加全运会。近日,刘炜在上海男篮训练馆训练时接受了采访,并表示自己很留恋这里,希望职业生涯的最后能走回原点。

结束了CBA的征程,刘炜从四川返回了上海,在上海男篮训练馆接受采访时,他表达了自己职业生涯最后的愿望。“人从出生到最后走,他是要走一条线的,”刘炜说道,“但是我希望这条线最后是变成一个圆圈,能走到原点。然后我相信很多东西自然而然就会形成。”

为了备战全运会,刘炜返回上海队后不久便投入到训练中。“休息了几天,现在准备恢复训练。练了很多东西,其实也就是自己多练一点,多跑一点,也是为了自己的基础,可以说为今年的赛季又开始做准备了,只是点点滴滴的开始。”刘炜说。

值得一提的是,自1997年上海全运会开始,刘炜一共代表上海男篮参加了5次全运会,而2017年全运会将是他参加的第六次全运会,刘炜本人也意识到这将是自己参加的最后一次全运会。“时间过得实在太快了,虽然自己还挺年轻的。也许真的是自己的最后一届全运会了,希望能有一个比较圆满的句号。然后希望能在这届全运会能有好的表现。”

即使觉得自己还挺年轻,但刘炜仍然记得常规赛的两场比赛让他明显感觉体力已经跟不上了。“一场是主场打山西,打了三个加时;还有一场客场打北京,最后一场(常规赛),其实(上场)时间也不是很长,但那个时候感冒,感觉真是体力跟不上了。其他很多比赛体力没有感觉(透支),而且还有很多的富余。”刘炜说道。

在2014年离开上海队后,刘炜曾在新疆队效力了两个赛季,提到这段日子时,刘炜讲到前队友说过的话,“西热力江跟我提了一句,他说我是第一个在新疆打完球出去以后,回到(原来的)主场还有全场球迷给你鼓掌的,挺感动的,”刘炜说,“用这颗心去帮助这个球队、去感染这座城市,人性本善,人心都是肉长的,就看你怎样去做吧。”

离开上海后,刘炜再也没有更新过个人微博,他最新的两条微博,一条是他离开时分享的歌曲《记得》,另一条则在表达他对上海的眷恋。“(不更博)就被人少骂一点嘛。”刘炜开着玩笑说,“其实那一段也是自己篮球生涯开始后第一次有这样的经历,也是第一次离开了这个球队、离开了这个家,所以说那一刻非常值得自己留恋。”

“我现在只是走到了一半,希望最后能走到原点。”采访最后当被问及原点是不是上海队时,刘炜并没直接回答,他只是一再强调希望走回原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