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被妻子抛弃的农民工 获得中国首条国际金腰带

[摘要]姚红刚,中国首位综合格斗亚太地区金腰带得主,MMA格斗家, 中国跤冠军,巴西柔术紫带,亦是国内首位以传统中国式摔跤背景参与综合格斗赛事的选手。

被妻子抛弃的农民工 获得中国首条国际金腰带

姚红刚,中国首位综合格斗亚太地区金腰带得主,MMA格斗家, 中国跤冠军,巴西柔术紫带,亦是国内首位以传统中国式摔跤背景参与综合格斗赛事的选手。在转战综合格斗赛之前,姚红刚在摔跤比赛中就拥有47胜8负的骄人战绩,更赢取过数项全国冠军头衔,包括北京中国摔跤赛冠军、河北省摔跤赛冠军及全国摔跤赛冠军等。现为拳天下搏击俱乐部成员,同时教授巴西柔术及MMA教练。

被妻子抛弃的农民工 获得中国首条国际金腰带

就是这样一位铁铮男儿,曾是一位“北漂”农民工。姚红刚,一个普通的搏击爱好者,一个普通的打工人员,一个交融在梦想人群中的一份子。在20岁出头的时候,他从河南老家出发,带着自己的弟弟来到北京打杂工,为了挣钱他曾装过空调、当过厨子、做过保安,饭店守夜人。

被妻子抛弃的农民工 获得中国首条国际金腰带

2004年,在北京天坛,23岁的姚红刚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接触到了中国摔跤,并对这项运动产生了兴趣,利用业余时间开始学习训练,并在朋友的介绍下拜师78岁高龄的“跤王”李宝如,他不仅仅在摔跤上对姚红刚严格要求,更是专门制定了一套和现代综合格斗相结合的训练课程。自从开始学习训练中国跤后,姚红刚把业余时间全部投入当中,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底和坚韧的意志品质,在短短的2年时间内一举夺得多次北京和河北跤王的头衔,在圈儿内小有名气。并通过恩师和朋友的介绍在2008年底加入正规搏击俱乐部,从此开始有了系统的训练环境。但在别人熟睡的深夜,他依然是个饭馆守夜人。

被妻子抛弃的农民工 获得中国首条国际金腰带

远在深圳打工的妻子对姚红刚热爱的MMA无法理解,她认为姚红刚为了他的事业“抛弃了一切”,最终递上一纸离婚诉状,留给他两个年幼的孩子。虽然随着这几年的打拼,姚红刚的收入也逐年攀升,但是他对金钱的态度依然没变,最先考虑的是父母和孩子,把自己的需求放在最后。

成功后的姚红刚为人低调,谦虚谨慎,忠厚踏实,他的为人在中国MMA界和摔跤界有口皆碑。姚红刚很疼爱自己的儿子,也很孝顺自己的父母,闲暇时仍不忘自己是农民出身,干起农活是还是那么带劲,真是一个好男儿呀!

以上内容来自公众号:体感天下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