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2强赛:沙特日本均客场取胜 伊拉克逼平澳洲

腾讯体育3月24日 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B组第6轮的较量中,沙特以3-0在客场双杀泰国,日本则在客场2-0战胜阿联酋,报了首轮主场输球的一箭之仇,沙特和日本均以13分继续领跑B组。澳大利亚和伊拉克1-1战平,6轮2胜4平虽然保持不败,但只有10个积分。

泰国0-3沙特阿拉伯

12强赛:沙特日本均客场取胜 伊拉克逼平澳洲

沙特客场3-0泰国

首轮比赛,沙特凭借纳瓦夫-阿尔-阿比德第84分钟攻入的点球主场1-0小胜泰国,而且前5轮比赛过后,沙特取得了3胜1平1负积10分的战绩,攻入9球是B组攻击力最强的球队,不过后卫奥萨马-霍萨维本轮因红牌停赛。泰国前5轮只拿到1平4负的战绩,是B组唯一一支没有胜绩的球队,而且5轮比赛丢掉了12球。

沙特此前5次和泰国交手,取得了4胜1平的不败战绩,除了2011年的世预赛被泰国逼平外,其余4战全部获胜。第25分钟,纳瓦夫-阿尔-阿比德送出助攻,默罕默德-阿尔-萨拉维帮助沙特在客场打破僵局,1-0。比赛结束前,先是泰国后卫凯萨拉特自摆乌龙,补时阶段,阿尔-贾西姆送出助攻,穆瓦萨尔帮助沙特最终3-0完胜泰国,双杀对手的同时领跑B组,泰国6轮只拿到1分濒临出局。

伊拉克1-1澳大利亚

首轮坐镇主场,澳大利亚凭借隆戈和尤里奇的进球2-0轻取伊拉克,而且5轮过后,澳大利亚2胜3平积9分保持不败,也是B组唯一一支还没有品尝过失利滋味的球队。但B组前4球队中,沙特和日本前5轮拿到10分,澳大利亚和阿联酋拿到9分,对于澳大利亚来说,这场与伊拉克的比赛极为关键,而伊拉克前5轮1胜4负积3分,如果无法战胜澳大利亚意味着基本出局。

此前8次交手,伊拉克1胜7负完全处于下风,除了2007年亚洲杯3-1战胜澳大利亚之外,其余7战全部告负。第39分钟,莫伊助攻莱基帮助澳大利亚在客场打破僵局,1-0。第76分钟,阿德南送出助攻,阿默德-雅辛为伊拉克扳平比分,最终两队1-1握手言和。澳大利亚6轮过后虽然2胜4平保持不败,但积分只有10分位列第3,伊拉克6战积4分几无出线希望。

阿联酋0-2日本

首轮比赛,日本队爆冷在主场1-2不敌阿联酋,前亚洲足球险胜阿默德-卡利尔梅开二度帮助阿联酋逆转取胜。阿联酋前5轮积9分,而日本前5轮则拿到10分,本轮的强强对话对于双方谁能占据出线的有利地位极为关键,打平则是沙特和澳大利亚2队希望看到的局面。

开场仅13分钟,酒井宏树送出助攻,久保裕一为日本队在客场打破僵局,1-0。第51分钟,上半场取得进球的久保裕一送出助攻,今野泰辛将比分扩大为2-0。随后阿联酋3名球员连续吃到黄牌,但无力阻止球队最终0-2落败。日本复仇阿联酋后,以6轮积13分和沙特继续领跑B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