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冰玉:世锦赛表现不如预期 状态仅恢复七成

腾讯体育3月23日(文/徐思佳)2胜9负,第11名,中国队提前结束了2017年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的征程。对于这样的成绩,王冰玉坦言并不如预期,刚刚回归队伍一年多的她表示自己的状态仅恢复了七成,无论是体能还是技术都需要提高。

王冰玉:世锦赛表现不如预期 状态仅恢复七成

王冰玉在比赛中

随着在世锦赛上接连失误,多次输给意料之外的对手之后,中国队交出了世锦赛第11名的答卷,这个成绩平了参赛历史上的最差纪录,中国女壶的奥运前景也因此蒙上了一层阴影。

虽然成绩不够理想,但王冰玉还是肯定了中国队在这次比赛中的收获。王冰玉说:“因为我们是新的队伍组合,在北京本场作战,大家对比赛的期望比较高,我们的整体表现有点不尽如人意。一方面要对抗这种压力,同时还要适应新的组合,所以这次比赛是很好的经验。”

从2016年初回归到现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王冰玉克服了来自体能、心理和家庭的多种阻碍,渐渐找回了比赛的状态,但她坦言,年龄增长还是会让她感到力不从心,这次比赛自己的状态只恢复了七成,“我也觉得自己基本上是恢复到了七成到八成的状态,现在无论是体能还是技术,都和以前不太一样。”

结束了世锦赛的比赛之后,中国队的赛季征程并没有结束,她们还将前往加拿大继续参加比赛,更重要的,她们还要马上投入到落选赛的备战中。

身兼队员和助教双重身份的王冰玉说:“我们后期训练会比较注重个人技能的提升以及团队配合方面。而且我们可能还会有人员调整,比如王芮还会回到双人赛上,可能还要有新组合的磨合。”

落选赛上,中国队将面对丹麦、芬兰、意大利、捷克、挪威、拉脱维亚等国的挑战,这些队伍的大多数也都参加了这次世锦赛的争夺。

对此,王冰玉分析道:“落选赛上我们碰到的对手也会是现在的这些对手,我们和对手之间还有很大的差距,接下来我们也会进行更有针对性的训练。其实,最重要的还是做好自己,冰壶更多的还是一种自己与自己的对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