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德穆缺席成良机 费德勒有望破迈阿密魔咒

[摘要]从2006年到现在,费德勒来迈阿密大师赛参赛的次数只有6次,但这恐怕主要是因为他在这里的糟糕运气。

ESPN:德穆缺席成良机 费德勒有望破迈阿密魔咒

腾讯体育讯 (文/ Peter Bodo,ESPN专栏作家)如果要在费德勒的职业生涯中找出一些弱点或者不足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迈阿密大师赛或许就是其中之一。他上一次赢得这项硬地大师赛冠军还是在2006年(此外唯一一次是在2005年)。那一年,他在决赛中战胜的对手如今已经成为其教练团队的成员,也被认为是费德勒今年有如此出色表现的功臣——柳比西奇。

从2006年到现在,费德勒来迈阿密大师赛参赛的次数只有6次,但这恐怕主要是因为他在这里的糟糕运气。俗语有云: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绳。费德勒13次来到这里参赛总是会遭遇各种意外和不顺,考虑到他在硬地赛场的表现一直都非常出色,因此他在迈阿密的平庸让人感到吃惊。

迈阿密赛无法成为费德勒的福地有很多原因,比如这里的硬地比印第安维尔斯的场地球速更慢,此外相比印第安维尔斯的干热气候,迈阿密的湿热也会导致球速变慢。再者,背靠背参加这两项大师赛,需要横跨美国东西部,这对于球员身心来说都是巨大的考验,尤其是对于那些在印第安维尔斯取得好成绩的球员。在美国硬地赛场征战将近一个月之后,很多优秀球员可能已经在考虑即将到来的红土赛季以及紧随而来的法网大赛了,因此在迈阿密,动力也将成为左右球员发挥的重要因素之一。

虽然费德勒也曾两次“背靠背”赢得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大师赛的冠军,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费德勒在迈阿密的沮丧如同滚雪球一般越来越大,早年夺冠的美好记忆逐渐被后来的连续受挫所取代。

费德勒想要改变自己在迈阿密的不愉快经历,今年或许是个好机会。本赛季开赛至今,费德勒的状态非常出色,已经连续赢得了澳网和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的冠军;更重要的是,,目前世界排名前两位的穆雷和德约科维奇先后宣布因伤退出迈阿密赛,要知道他们两人包揽了过去六年的迈阿密赛冠军。德约科维奇和穆雷都是非常优秀的硬地赛球员,要在一项赛事中同时击败他们是非常艰巨的任务,费德勒本人也只有3次成功过(2009年辛辛那提大师赛、2015年辛辛那提赛和2008年美网)。

费德勒在除了法网外的其他三项大满贯赛中都至少5次夺冠,还赢得过很多硬地大师赛头衔,比如他曾7次在辛辛那提夺冠,上周他又在印第安维尔斯夺得第5冠,也正因为这样,他在迈阿密的表现令人感到不解。费德勒在赢得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冠军之后曾表示:“赢得澳网和印第安维尔斯都是在我计划之外的,我的目标本是在温网之后能重返前八行列,现在我的表现远超预期。”迈阿密赛早就在费德勒今年的参赛计划中,现在他的三大劲敌中有两人已经退出,就剩下了纳达尔。往年从印第安维尔斯到迈阿密,费德勒的神奇魔力经常会消失,不过今年或许情况会有所不同。(李田友)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ESPN:德穆缺席成良机 费德勒有望破迈阿密魔咒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