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加拿大女壶教练:全胜很难得 团队合作的结果

加拿大女壶教练:全胜很难得 团队合作的结果

加拿大女子冰壶队循环赛收获全胜

体坛+记者谭彦嘉楠报道

十一战全胜,加拿大队用这样傲人的成绩结束了本届世锦赛的循环赛,以排名第一的成绩率先挺进复赛,在配寄制的比赛中她们将迎战循环赛排名第二的瑞典队。赛后,加拿大队教练亚当·金斯伯里接受采访时表示,整个循环赛阶段队员们都发挥得很好,“一直都在互相支持,团队的合作非常好。”

3月23日下午,女子冰壶世锦赛在首体进行了第六个比赛日下午场的争夺。在D道,是两个“第一”的对决,循环赛排名第一的加拿大队对阵倒数第一的丹麦队。这是场毫无悬念的比赛,从第一局开始,加拿大队就一直牢牢的压制着,第一局的1分,第3局的1分,第5局的1分,再到第八局加拿大队四垒霍曼凭借一记漂亮的打甩拿下3分。紧接着第九局,丹麦队失误不断,加拿大队抓住机会又偷两分。最终加拿大队以8比4战胜丹麦队,以十一连胜的战绩结束了循环赛的征程。

“在以往的比赛中我曾带着姑娘们打出过9比2、10比1这样的大比分,但像这一次全胜的纪录是很难打出来的。”循环赛十一连胜的战绩让亚当·金斯伯里很是满意,他说这是团队合作的结果,“大家都在互相支持”。

去年的世锦赛,坐镇主场的加拿大队战绩不佳,仅排名第四,此次作战北京,亚当·金斯伯里和姑娘们的目标很明确,在为冬奥会入场券拼尽全力的同时,也要会为重回领奖台奋力一搏。结果如他们所愿,队长霍曼携手小伙伴们一路过关斩将以不败的战绩牢牢的占据着第一的位置。“我们整个赛季都在为此次世锦赛做准备,但是来到这里之前我们需要先赢得预选赛和国家级的选拔赛。很开心,最终能够来到这里,并打出全胜的纪录。” 亚当·金斯伯里说全胜晋级复赛确实是非常让人振奋的结果。

接下来,等待着加拿大队的是复赛,要想站上领奖台,甚至是最高领奖台,他们还需要继续努力,这首先要过的一关就是明天的配寄制,他们将迎战循环赛排名第二的瑞典队,尽管一天前他们刚以6比4战胜了后者,但亚当·金斯伯里也不敢轻视对手。在他看来,要想在复赛中有好的表现,当务之急就是先保证休息,“一旦进入复赛,紧张度就会有所提升。所以现在的当务之急是休息好,来保证我们打出精彩的比赛。前几天我们也是这么做的,我们的备赛计划是很详尽且充分的,目前不会有大的调整。”

加拿大女壶教练:全胜很难得 团队合作的结果

加拿大冰壶女队力争冠军

亚当·金斯伯里列出了他们打下午场和晚场的日程:下午五点结束比赛,六点半就要上冰准备,那么我们会抓紧时间吃饭,吃完会用一小段时间给队员们进行拉伸,让她们放松,然后开个会布置晚上的比赛计划,最后休息放松半个小时,就准备上场。

一天双赛,特别是下午场连着晚场,第二天又接着早场加下午场,就相当于连续打四场比赛,这样高频的对抗,即便对于世界排名第二的加拿大队来说也不是件轻松事,所以在加拿大时,队员们都在储存体能,“这确实是很难的一个赛程,但是队员们还是能适应。我们平时训练的目的就是为了能让她们适应这种比赛安排。”亚当·金斯伯里说比起魔鬼赛程,他们更难适应的是第一次的亚洲行,

“这对于我们而言是一次全新的体验,我们的所有成员以前都没有到过亚洲。我们花了大概一周的时间在适应环境、倒时差,适应了之后在新环境里就觉得很舒适。”

和有150万冰壶玩家的加拿大相比,冰壶在中国还是个新兴项目,全中国大约也有七八百人参与冰壶运动,人才匮乏让中国女壶面临着无人可选的尴尬。对此,亚当·金斯伯里直言,要改变现状,最关键的是要让越来越多的儿童、年轻人参与到冰壶运动当中来,“你看比赛期间这么多小孩来看比赛,希望他们能够对冰壶更感兴趣,更想尝试这种运动。”他说只要是对推广冰壶有利的事情,他们都很乐意去做。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