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锦赛中国女壶负俄罗斯 获第11名平历史最差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2017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北京继续进行,王冰玉领衔的中国队以4-6输给了俄罗斯队,以2胜9负,排名第11位收官,追平了历史最差战绩(2012年第11名)。

世锦赛中国女壶负俄罗斯 获第11名平历史最差

中国队在比赛中

今年世锦赛是平昌冬奥会的资格赛,中国队派出了一垒周妍、二垒刘金莉、三垒王芮和四垒王冰玉的阵容,排位赛,中国队发挥欠佳,只是击败了韩国和丹麦队,以2胜8负的成绩排名第11位,无缘直通平昌冬奥会,也无缘佩寄赛,而加拿大和瑞典已经提前锁定四强席位。

此役,中国队与俄罗斯队交锋,最近三次世锦赛,俄罗斯队均夺得了第三名,表现比较稳定,这次比赛,俄罗斯队派出了四垒希多洛娃的队伍,她们的战绩为6胜3负,很有希望跻身四强。中国队状态不佳,最后一场为荣誉而战。

首局比赛,中国队后手进攻,双方开局打得小心谨慎,都没有采取冒险进攻,王冰玉直接将冰壶直接飞出大本营,两队均不得分。第二局,中国队继续后手,王芮和王冰玉均出现失误,被希多洛娃偷到一分,第三局,中国队机会不多,无奈之下王冰玉拿到一分,双方战成1-1平。

随后的比赛,两支队伍打得较为胶着,双方都比较注重防守,第四局中国队控分成功,只让俄罗斯队拿到一分,第五局,中国队握有后手进攻优势,但俄罗斯队防守密不透风,王冰玉见机会不佳,再次选择不得分,从而在下一局保留后手权,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1-2落后。

第六局,中国队后手进攻,王冰玉第一投后,有一只得分壶,希多洛娃两分牵制,王冰玉第二投出现失误,俄罗斯队偷到两分,中国队以1-4落后。第七局,中国队状态低迷,再被偷一分,好在第八局中国队后手进攻拿到两分,稳住阵脚,比分以3-5依然落后。

第九局,中国队先手进攻,四位选手逐渐提升了手感,连续给俄罗斯队制造麻烦,关键时刻希多洛娃失误,第二投力量较小,一只黄壶更接近圆心,中国队偷到一分,将比分追至4-5。第十局,中国队依然先手,俄罗斯队稳扎稳打,依靠后手拿到一分,以6-4笑到了最后,晋级四强,而中国队2胜9负排名第11位。(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