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女排公布新国家队名单 中国归化选手入选

[摘要]日本女排公布了最新一期国家队27人集训名单,这也是该国女排确认由前国家队二传中田久美执掌帅印后的第一次集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日本女排公布了最新一期国家队27人集训名单,这也是该国女排确认由前国家队二传中田久美执掌帅印后的第一次集训。除了主教练中田久美与郎平是旧友之外,日本女排还将郎平以前执教恒大时的助教、土耳其帅哥费罗请去当助理教练。木村沙织等一批老将消失,中国归化选手松本亚弥华(王亚辰)、19岁新秀黑后爱首次入选。

日本女排公布新国家队名单 中国归化选手入选

日本女排公布名单

去年10月25日,日本排协宣布由久光制药队主教练、51岁的中田久美任担任日本女排主教练,征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中田久美比郎平小5岁,但两人也算同时代的球员。1980年15岁的初三学生中田久美入选日本国家队,第二年改打主攻。1983年亚锦赛,中田久美作为主力二传带领日本队战胜中国女排夺冠,并拿到洛杉矶奥运会入场券。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半决赛,中田久美再次与郎平所在的中国队遭遇,这次中国女排3-0完胜对手。最终中国女排夺冠日本女排获得铜牌,这也是日本女排队近35年来在世界三大赛中的最好成绩。

日本女排公布新国家队名单 中国归化选手入选

外媒新闻截图

日本排协看到中国女排在郎平带领下取得巨大成功,因此也效仿我们扶持一名女帅担任国家女排主教练。不过前段时间日本国内也是在进行国内的联赛,直到今天中田久美才公布自己上任后的第一期集训名单。没想到的是,这次她们还请到了郎平以前的主教练费罗加盟她们的教练组。

这次的日本女排名单已经没有了没有了木村沙织、江畑幸子、山口舞等人的名字,木村沙织已经正式宣布退役并打算彻底回归家庭。在这个名单里有一名来自中国的归化球员,她就是松本亚弥华(王亚辰),松本亚弥华出生于北京,父母都是国家队队员,都曾代表中国国家队打过比赛。她2015年获得日本国籍,是一名不错的副攻,日本排球界都希望她能增强日本国家队的整体实力。

1998年出生的新星黑厚爱,这次也出现在日本女排国家队名单里。黑厚爱身高1米81,以前打过副攻、自由人,所以技术非常全面,她发球防守特别好,尤其是扣球非常厉害,被日本舆论赞誉为“木村第二”。

今日日本男排也公布了2017年最新一期集训名单,新任主教练垣内祐一首次升帐点兵,老将清水邦广、米山裕太等人入围,石川佳纯的家门、主攻手石川祐希继续入选。今年日本男女排的主要任务,就是参加世界女排大奖赛,以及在本土举行的大冠军杯。(陈雒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