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他用这招打败张伯伦韦斯特 送经典总决赛抢七

腾讯体育3月23日讯 提到用中投杀死比赛这个话题,我们也许会想到乔丹、科比以及现在的德罗赞,实际上在NBA历史中还有几位中投大师,尼克斯传奇后卫沃尔特-弗雷泽就是其中之一,他曾用中投奉送了NBA历史经典总决赛抢七,打败了张伯伦与杰里-韦斯特,本期《球星招牌技》就为您介绍弗雷泽的中投。

他用这招打败张伯伦韦斯特 送经典总决赛抢七

中投大师沃尔特-弗雷泽

他是中投大师

弗雷泽是名人堂控卫,NBA历史五十大巨星之一,在比赛中攻守兼备,曾连续7年入选最佳防守阵容第一队,是上世纪70年代联盟防守能力最强的后卫之一。同时,弗雷泽也是那个时期控卫中的优秀得分手,曾连续6个赛季场均得分20+。

70年代的NBA还没有引进三分球,中投是后卫们的主要得分手段,弗雷泽尤其擅长这一招。传统的中投方式,有运球后急停中投,空手跑位接球中投等,而弗雷泽的中投有自己的风格与众不同。

弗雷泽会从三分线外开始运球,他不是用速度强突然后急停,而是靠着防守者往里走。三秒区弧顶是弗雷泽最喜欢的中投位置,弗雷泽到达这个区域会晃动后转身中投,弧线非常高,紧跟着就是清脆的破网而入之声。

他是震撼表演大师

弗雷泽的中投有比较固定的套路,防守者并非难以预判,但弗雷泽的节奏拿捏得特别好,总是能够利用转身等细节动作创造出投篮的空间,效果就是防守者明知他要投了,也知道他会怎么投,却还是难以防范。

对于弗雷泽这种进攻,美媒体这样形容:“防守者仿佛在海里,远处打来一个巨浪,15秒之后就会到达,但防守者却无处可逃,只能等在原地,被狠狠地拍一下。”

震撼表演大师,这是著名体育记者比尔-西蒙斯送给弗雷泽的绰号。“弗雷泽是有史以来最好的大场面后卫之一,”西蒙斯写道,“当尼克斯急切需要一个进球时,弗雷泽会站出来,防守端完成一次抢断,然后沉稳地落入阵地战,接下来以一记高位跳投解决战斗。”

他打败湖人送经典抢七

正如西蒙斯所言,弗雷泽是震撼表演大师,是关键先生,1970年总决赛抢七战就是他的代表作,他在那场经典战中打败了张伯伦、杰里-韦斯特和埃尔金-贝勒领军的湖人,为尼克斯拼下队史首冠。

1970年总决赛很有戏剧性,尼克斯中锋威利斯-里德在系列赛第五场大腿肌肉拉伤,缺席了第六场比赛,结果尼克斯在总比分上被湖人追平,总决赛进入抢七一局定胜负。

那场抢七大战是NBA历史经典之一,里德由于肌肉撕裂,大腿无法弯曲,他靠注射大剂量的卡波卡因麻醉剂坚持上场,那是篮球场上令人震撼令对手胆寒的王者归来。但是,里德毕竟腿上有重伤,他起到的是振奋队友威慑对手的作用,比赛主要还是要靠队友来打,尤其是弗雷泽。

弗雷泽成为那场抢七战的英雄,他凭借精准的中投,一次次击破湖人的防线,砍下了36分,而湖人三巨头张伯伦、韦斯特和贝勒分别得到21分、28分和19分,都不及弗雷泽。由于弗雷泽中投威力太强,湖人不得不频繁采取包夹,弗雷泽吸引防守为队友创造得分良机,送出了19次助攻,另外还有7篮板5抢断,帮助尼克斯113-99击败湖人夺取总冠军。

在那个赛季,弗雷泽与里德多少有些“争宠”,但在夺冠后,弗雷泽没有对自己的杰出表现大吹大擂,而是将抢七战的胜利归功于里德。“有很多人对我说‘你竟然能打出这样一场比赛’,但我知道,如果威利斯没有带伤出战,就不会有这场精彩的比赛,他仅仅是走上球场,就给了我们所有人信心,”弗雷泽说。

(策划/晓冰文/硬币)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他用这招打败张伯伦韦斯特 送经典总决赛抢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