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资风暴刮向德国!曝中国财团有意收购多特

腾讯体育3月23日讯(文/STEPHAN UERSFELD, ESPN作者) 德甲劲旅多特蒙德正式确认,他们已经正式回绝了来自于一家中国财团的投资意向。

中资风暴刮向德国!曝中国财团有意收购多特

中资有意收购多特蒙德

目前,复星国际是英冠沃尔夫汉普顿流浪者俱乐部的拥有者,在英格兰足坛扎根之后,该集团又想在德国足坛开疆拓土。

不过,德国对于足球俱乐部的要求,与英格兰存在着巨大的差异:在德国,一家足球俱乐部必须有超过50%的股份被其会员所持有,这也就是所谓的“50+1”规则,该项规则的存在,让外资整体收购一家德国足球俱乐部,成为了一件非常复杂的事情。

此前,德国权威财经类杂志《资本(Capital)》公开报道称,复星国际已经向多家德甲俱乐部发出了收购要约,这其中便包括了多特蒙德。目前,多特蒙德是唯一一家在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的德甲球会,当地时间本周三,“大黄蜂”确认了《资本》杂志的相关报道。

在接受德国鲁尔区当地杂志《Reviersport》记者采访时,多特蒙德俱乐部财务主管托马斯-特雷斯说道:“双方在旅游领域进行了试探性的会谈,以便寻找到可行的合作方式。在整个会谈过程当中,我们始终明确的告知对方:将多特蒙德的控股权转让给复星国际,这是完全不可能的事情,这一议题根本不需要讨论。”《Reviersport》杂志报道称,在那次会谈之后,多特蒙德方面并未与复星国际进行新一轮的谈判。

而在接受德国《西刻县报(Kreiszeitung)》记者采访时,德甲云达不莱梅俱乐部首席执行官克劳斯-菲尔布里公开表示,该俱乐部也曾经与中国投资者讨论合作的可能性。当时菲尔布里说道:“早在16个月之前,不莱梅便已经与复星国际进行过谈判,不过随后双方并没有进行进一步的交流。”菲尔布里还指出,云达不莱梅更加倾向于寻求一个战略合作伙伴,而非简单的财务投资。

除了多特蒙德和云达不莱梅之外,复星国际还曾经试图收购另外一支德甲老牌球队柏林赫塔,双方曾经在去年11月进行过初步的意向性谈判。当时柏林赫塔新闻官向德国《柏林晨邮报(Berliner Morgenpost)》透露,该俱乐部的财务主管英格-席勒曾经前往复星国际总部进行访问。

按照《资本》杂志的说法,多特蒙德、云达不莱梅、柏林赫塔绝非是复星国际野心的全部,该中资财团还向门兴格拉德巴赫、汉堡以及沃尔夫斯堡等德甲球队发出过收购要约。

(宁远)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中资风暴刮向德国!曝中国财团有意收购多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