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界围棋精英赛:朴廷桓击败芈昱廷全胜夺冠

世界围棋精英赛:朴廷桓击败芈昱廷全胜夺冠

芈昱廷不敌朴廷桓

腾讯体育讯 3月23日,首届“世界围棋精英赛”第三轮比赛在日本大阪开赛,率先结束的冠军争夺战,韩国棋手朴廷桓执白中盘胜中国棋手芈昱廷,3战全胜获得冠军捧得3000万日元奖金,亚军芈昱廷获得1000万日元奖金。

昨天接受采访时,芈昱廷说印象中与朴廷桓下过五、六盘只赢了一盘。今天争夺冠军,芈昱廷以挑战者的姿态,一开局就新手不断。

猜先后芈昱廷执黑先行,黑1、3、5是Master最爱用的开局。白10后,黑棋在右边拆三逼住白6是常见下法,实战芈昱廷先黑11飞压再黑13“托”,早早亮出新手考验朴廷桓。在腾讯围棋解说本局的新科LG杯冠军党毅飞评价芈昱廷的新手“很像AI招法”。变化至黑23,党毅飞认为“黑棋的新手效果不错”。

世界围棋精英赛:朴廷桓击败芈昱廷全胜夺冠

棋谱回顾

白28打入时,黑27又亮出一招新手,变化到黑49,黑方在上边路做活弱化了白棋厚势,白方则在右上角鸠占鹊巢。至白54局面平稳,党毅飞说如果然他选择,他更愿意下白棋。

黑61对白方的“点刺”视而不见,芈昱廷再次求战,擅长战斗的他就是想把局面导向激战。但这次芈昱廷太过勉强了,白62断开黑棋,此处作战白方有利。白74与其说是打入,不如说是瞄着黑棋的弱点等待反击。黑75是强硬的下法,但让自己陷入了苦战。黑77如果及时弃子,局面差距还不大,实战至黑103手,左边黑子全部阵亡,而下边黑阵却还不是确定的实地。

白104“碰”、106“点入”,朴廷桓开始战黑阵施展手段,由于白棋太厚,黑空怎么都要被出棋。至黑147手,黑方阵营被压缩很多,而白方在右边和中腹都获利不小,走到白148的大棋后,朴廷桓优势很大。

白188先手扳时,白方盘面都领先10目以上了,芈昱廷黑189卖个破绽,右边大龙被杀,投子认输。

朴廷桓三连胜夺得冠军,捧得3000万日元大奖。芈昱廷两胜一负获得亚军,获得1000万日元奖金。(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