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黎世主帅赞朱婷是关键人 对瓦基弗做针对性训练

[摘要]女排欧冠六强赛即将打响。朱婷代表的瓦基弗银行队将分别在北京时间3月24日和4月6日对阵瑞士劲旅苏黎世队。本周五凌晨三点,瓦基弗银行将首先作客苏黎世。

体坛+特约记者邓小九报道

女排欧冠六强赛即将打响。朱婷代表的瓦基弗银行队将分别在北京时间3月24日和4月6日对阵瑞士劲旅苏黎世队。本周五凌晨三点,瓦基弗银行将首先作客苏黎世。

苏黎世一直是欧洲顶尖俱乐部,球队主打阵容颇为豪华,主攻线由古巴外援卡尔卡塞斯和保加利亚拉巴德捷耶娃搭档,一个强攻突出,一个保障出色。接应是曾创造世俱杯得分纪录的乌克兰人莱科柳科,身高196cm的她强攻能力颇为出色,在世俱杯小组赛与朱婷的对攻中也不落下风。副攻线是中国球迷较为熟悉的美国外援阿金拉德沃搭档俄罗斯人奥尔洛娃,后者拦网能力出色。自由人是塞尔维亚主力波波维奇,二传由巴西队法比奥拉主打,替补席上还有塞尔维亚二传基夫科维奇,阿塞拜疆主攻玛玛多娃和俄罗斯副攻马尔科娃等强手。球队主教练是风格与古德蒂类似的塞尔维亚国家队主教练特尔季奇。

多年征战欧冠赛场,苏黎世成绩不俗,但她们在瓦基弗银行身上也吃足了苦头。2015-16赛季,同样是欧冠6进3的较量,苏黎世与瓦基弗银行狭路相逢,主客场分别以2比3和1比3落败。

朱婷加盟瓦基弗后已与苏黎世交手两次,均是在2016年10月份的女排世俱杯。小组赛瓦基弗银行以2比3不敌苏黎世,屈居小组第二,彼时朱婷单场砍下31分;三四名决赛两队再次相遇,瓦基弗银行未给对手机会,3比1拿下,朱婷贡献了8扣5拦,共计13分。

从球迷到球员到主教练,瑞士冠军不掩复仇之心。据欧冠官网报道,苏黎世主场的球票已经被哄抢。奥运亚军成员基夫科维奇表示球队已经做了针对性训练和准备,如果苏黎世从发球开始施压,那么取胜的机会将会非常大。

主教练特尔季奇同样觉得无需悲观:“如果我们自己打得好,像瓦基弗银行这样的球队我们通常有2/3的可能赢球。但是在重压之下,结果可能就不会那么好了,因为我们在国内联赛没有遭遇强敌挑战的压力和经验。但是如果按照我们的节奏比赛,仍有获胜的可能,对此我们做了针对性训练。”

在被问到对手关键人时,特尔季奇仍然毫不犹豫地回答到:“朱婷!她是一名杰出球员,可以在关键分下球帮助球队赢下那局。但排球是团队运动,我们需要团队作战。如果我们做到了就可以和瓦基弗旗鼓相当。”

苏黎世也并非没有弱点,球队一传很容易受到冲击,起伏性较大,抗压能力不强。本赛季欧冠小组赛两次以2比3不敌俄超劲旅莫斯科迪纳摩,可见其关键分发挥并不稳定。本次与瓦基弗银行两强相遇,输赢还要看谁能先抓住对手弱点,并成功抑制。

以上内容来自自媒体:体坛+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ancyl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