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刺客25分乔治37分 绿军横扫步行者迎两连胜

腾讯体育3月23日讯 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凯尔特人在主场以109-100击败步行者,在取得两连胜的同时,也在本赛季对步行者完成横扫。

凯尔特人五人得分上双,以赛亚-托马斯拿了25分,埃弗里-布拉德利贡献18分和8个篮板,贾伊-克劳德入账15分,艾尔-霍福德得了15分、8个篮板和8次助攻,凯利-奥利尼克得到11分和8个篮板。

小托马斯表现出色

步行者两人得分上双,保罗-乔治打了42分钟拿到37分,杰夫-蒂格贡献25分和6次助攻,拉沃伊-阿伦抢到14个篮板(9个进攻篮板)。

赛前状况:乔治重视绿衫军

由于昨天活塞公牛都输球了,所以凯尔特人得以提前锁定季后赛席位,这是他们在最近10个赛季中第9次打进季后赛。

步行者上一场击败爵士,但是在过去14场比赛当中,他们一直是1负1胜的节奏。乔治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步行者本赛季在主场像是一支季后赛球队,但是在客场却像是一支乐透区球队。而在谈到本场比赛时,乔治直言:“我们必须把这场比赛当成是一场季后赛战斗。”

比赛回顾:绿军横扫步行者

在本场比赛的上半场,两队在防守端的确打出了季后赛强度。比赛一上来就打得难分难解,在首节还剩2分45秒时,乔治跳投命中,步行者取得17-14的领先。不过在本节剩余时间里,步行者4投0中仅靠罚球拿了2分,凯尔特人趁机在首节结束时取得21-19的领先。本节乔治6投2中,而小托马斯只有4投1中的表现。

在次节还剩8分53秒时,布拉德利断球后反击得手,带领凯尔特人将比分拉开到29-23。但步行者打得足够顽强,在本节还剩5分01秒时,乔治外线命中三分,他们就把比分反超为35-34。可是在那之后,步行者的外线防守出现问题,在克劳德和小托马斯分别命中三分后,布拉德利又命中压哨三分,凯尔特人得以在半场结束时将比分反超为49-42。上半场凯尔特人三分球14中7,命中率达到50%。

不过步行者的防线,终于在第三节被击穿了。本节开打不久小托马斯就命中两记三分,带领凯尔特人将优势扩大到11分。尽管此后步行者一度将分差缩小到7分,但是他们的防守根本挡不住凯尔特人,在本节还剩3分50秒时,小托马斯打三分成功,凯尔特人反而将比分拉开到74-62。小托马斯在本节拿了11分,在斯马特压哨打三分成功后,凯尔特人带着88-74的领先进入第四节。乔治在本节拿了14分,但这一节步行者丢了39分。

第四节凯尔特人先命中一记三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7分。但是步行者没有放弃,乔治也没有休息,在比赛还剩4分52秒时,阿伦扣篮得手,他们顽强地将比分追至91-97。可是乔治实在是太累了,而当他不能得分之后,步行者就缺乏稳定的得分点,在比赛还剩51秒时,霍福德罚中两球,凯尔特人107-94又将比分拉开。比赛至此已失去悬念,最终凯尔特人以109-100击败步行者,本赛季对步行者完成横扫。

比赛花絮:约翰逊难逃被帽

在本场比赛第二节还剩2分55秒时,凯尔特人长传将球交到前场,约翰逊接球后做了一个假动作,晃飞一名步行者防守球员。之后另一名步行者球员过来补防,约翰逊再做一个假动作将对手晃飞,在那之后他才起身上篮。但是,但是,但是,赛迪斯-杨又补防过来,他送给了约翰逊一记结结实实的大帽。不过凯尔特人却“因祸得福”,约翰逊抢到进攻篮板将球交出去,经过几次传递后,最后由小托马斯在外线命中三分。

双方首发阵容——

凯尔特人:小托马斯、布拉德利、克劳德、约翰逊、霍福德

步行者:蒂格、迈尔斯、乔治、杨、特纳

(掌擂)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