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子冰壶世锦赛中国暂列11位 提前两轮无缘复赛

中国女子冰壶队

2017女子冰壶世锦赛昨天继续排位赛争夺,中国队先后不敌苏格兰和意大利队,总成绩2胜7负暂列第11位,提前两轮失去了直通平昌冬奥会的机会。中国队教练谭伟东赛后直言“2018年我们准备得很仓促”,不过他也表示如果王冰玉、周妍等老队员能继续保持状态,大家可以拭目以待2022年。

提前两轮无缘复赛

本届世锦赛,被寄予厚望的中国队低开低走,开局便遭遇三连败,此后虽战胜韩国和丹麦,但又输给了德国和美国队。

昨天,中国队先以6比8输给苏格兰队,又以4比8输给了实力相当的意大利队。前9轮过后,中国队2胜7负暂列第11位,这一成绩也让姑娘们提前告别第二阶段复赛。中国队今天还将对阵最后两个对手瑞典和俄罗斯队,但胜负已无太大意义。

“从1999年开始这项运动,经过了太多次高潮和低谷,我现在的心态已经平和多了。”队长王冰玉说她能客观、坦然地面对一切。

本届世锦赛,复出后的王冰玉远未恢复到巅峰时期的状态,由此也引来一些质疑,不过她对此看得很开,“以前很多人用‘智慧’评价我,那只是大家对我的看法。这次比赛后,无论大家对我有什么样的评价,那也还是大家的评价,于我而言做好一名运动员该做的事情就好了。”

2胜7负的成绩也让中国队失去了直通平昌冬奥会的机会。今年12月,中国队还将参加在捷克进行的奥运会落选赛,争夺最后两个参赛席位。

2022年也许有戏

前几天接受采访时,谭伟东称这套阵容在一起刚三个多月,不要对成绩有太多期望。昨天无缘复赛后,谭伟东直言以中国队现状,着眼于2018年未免准备得太过仓促。

索契冬奥会后,王冰玉、岳清爽、柳荫和周妍相继退役。一年前,王冰玉和周妍复出,此次搭档小将刘金莉和王芮出战。这支新老结合的队伍虽在泛太平洋赛和亚冬会上有不错发挥,但在世锦赛的舞台上显得实力不足。王冰玉昨天也透露,世锦赛后人员会有一定调整,小将王芮会回到双人赛。

“一支队伍的发展周期在两年半左右,我们还需要磨合。”谭伟东称如果王冰玉、周妍能够继续训练,大家可以拭目以待2022年。

有人退出就需要有人补位,但从中国冰壶的现状看,选材面很窄。“国内对冰壶运动员的选拔现状几乎是无才可选,希望这次世锦赛是一个契机,增加冰壶在中国的影响力。”谭伟东称冰壶本身在中国的普及性就不高,参加冰壶运动的大概有700多人,且大部分都是业余选手,能通过联赛逐渐选拔出来的人才太少了。

据谭伟东透露,中国队目前可选才的人数不超过200人,这与其他冰壶强国有太大差距,“加拿大有将近100万人在打冰壶,专业冰壶人数也有几千人,他们的队员都是通过俱乐部联赛一层一层选拔出来的。”

第一场 中国3比9加拿大

第二场 中国7比8瑞士

第三场 中国7比8捷克

第四场 中国7比6韩国

第五场 中国7比10德国

第六场 中国7比5丹麦

第七场 中国5比7美国

第八场 中国6比8苏格兰

第九场 中国4比8意大利

专题采写/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lvisr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