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破咒!德国30年主场首胜英格兰 “二队”成功复仇

破咒!德国30年主场首胜英格兰 “二队”成功复仇

德国30年主场首胜英格兰

腾讯体育3月23日讯 备受期待的英德大战,德国队主帅勒夫派出以替补为主的“二队”出战,最终凭借波多尔斯基的进球1-0力克英格兰,不仅为一年前的惨遭逆转成功复仇,还终结了30年主场不胜三狮军团的魔咒。

说起来你可能都不信:德国上一次在主场击败英格兰,还要追溯到30年前的1987年9月9日。当时在杜塞尔多夫,战车凭借利特巴尔斯基的梅开二度先声夺人,三狮虽然由加里-莱因克尔扳回一球,但德国队替补中场武特克第84分钟锁定胜局。

然而此后的30年时间,德国3次主场迎战英格兰,竟然全部告负!第一次已经是2001年9月的事情了,那是韩日世界杯预选赛的一场焦点战,三狮军团在慕尼黑的奥林匹克球场取得5-1的历史性大胜,扬克尔为德国队首开纪录,但迈克尔-欧文上演帽子戏法,杰拉德和赫斯基也有1球入账,这场失利也被认为是德国足球的一大耻辱。

第二次是2008年11月,柏林奥林匹克球场的友谊赛,德国1-2败北,英格兰中卫厄普森先拔头筹,黑尔默斯扳平,三狮队长特里第84分钟绝杀。第三次,也是最近一次,就在去年3月的柏林,当时勒夫的球队凭借托尼-克罗斯和戈麦斯的进球2-0领先,而从第61分钟开始,英格兰掀起大逆转,凯恩瓦尔迪精彩破门扳平比分,第91分钟戴尔头球绝杀!

整整一年后,英德又相逢于多特蒙德的威斯特法伦球场。这一次,勒夫派上的主力阵容被叫做“二队”也不为过:诺伊尔受伤,巴萨门将特尔施特根担任首发;后防线还算齐整,胡梅尔斯、基米希、赫克托在,罗马中卫鲁迪格上位;中场方面,赫迪拉没上,与克罗斯搭档后腰的是魏格尔,厄齐尔有伤,穆勒德拉克斯勒都是替补,前腰是迎来谢幕战的波尔蒂,左翼是萨内,右翼是布兰特,两人的国家队出场数都是5次;前锋则是莱比锡RB的蒂莫-维尔纳。

最终,凭借波多尔斯基的世界波,德国1-0力克英格兰,不仅成功复仇,也打破了30年的主场不胜魔咒。不过友谊赛的胜负无关紧要,勒夫此战的目的还是以与波尔蒂告别+考察球员为主,下一场和阿塞拜疆的世预赛更重要。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