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完美!波尔蒂告别战世界波破门 期待亚冠相见

波尔蒂完美谢幕

腾讯体育3月23日讯 德国与英格兰的“英德大战”,主角其实只有一个人:卢卡斯-波多尔斯基。这场比赛是波尔蒂王子的第130场国家队比赛,也是国家队生涯的谢幕战。身为德国队史进球第三人和队史出场第三人,他第一次以队长身份首发登场,享受球迷送上的热烈掌声,享受为他而设的告别仪式,波尔蒂也用一脚标志性的远射世界波,回馈了热爱他的球迷。

生于波兰,父母也都是波兰人的波多尔斯基,最初是有代表波兰国家队参赛的想法的,但时任波兰队主帅贾纳斯对初出茅庐的波尔蒂不屑一顾:“波兰有很多更好的前锋,我没理由去召一个只在德甲踢了一两场好球的球员。”最终,波多尔斯基选择为德国效力,而沃勒尔也在2004年6月让他完成了国家队的处子秀。

在他最好的年纪里,波多尔斯基为德国队披荆斩棘,大赛之中屡有建树。2006年世界杯,第一次在大赛中担任主力的他打入3球,仅次于队友克洛泽,与亨利、托雷斯、齐达内、克雷斯波等名将并列,还以21岁的年龄力压C罗梅西等新星,荣膺世界杯最佳新秀。2008年欧洲杯,波尔蒂打入3球,只有大卫-比利亚比他进得更多,德国队也惊险晋级决赛,可惜负于西班牙痛失冠军。

2010年世界杯,波多尔斯基战英格兰斩获进球、对阿根廷奉献助攻,帮助德国队挺进四强,遗憾的是半决赛再次输给西班牙,无缘决赛。2012年欧洲杯,波尔蒂在小组赛第3场对阵丹麦一战中迎来个人第100场国家队比赛,他也用进球帮助德国首开纪录。这一次战车再度跻身四强,但被巴洛特利的梅开二度所淘汰。

2014年,年近三十的波多尔斯基,职业生涯的巅峰期也接近尾声。在巴西,他只是在与美国和葡萄牙的小组赛中有过出场,没有进球,没有助攻,几乎是“躺着”夺得了梦寐以求的世界杯冠军。但波尔蒂绝对配得上这份冠军殊荣,这是对他为德国足球所做的巨大付出的最大褒奖。而2016年欧洲杯,他入选国家队名单,但只替补出场1次。

去年8月15日,波多尔斯基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宣布将退出德国国家队,而在半个月之前,施魏因斯泰格也宣布结束国脚生涯,战车之上再无“猪波”。8月31日,德国与芬兰的热身赛,猪总迎来国家队的谢幕战,在告别仪式上他热泪盈眶。而波尔蒂在接受采访时也说:“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个喜欢开玩笑的人,但也许我也会流下眼泪。”现场球迷见到的,依然是面带笑容的“傻波”,不过当德国国歌奏响时,当转播镜头推近他的眼睛时,波尔蒂的眼里似乎泛着泪光。

身披10号球衣,波尔蒂担任前腰,上半场他有过几次射门机会,但都没有成功。直到第69分钟,德国球迷们期待的那一刻终于到来:许尔勒横传,波尔蒂拿球调整一步,左脚毫不犹豫的轰出一记远程世界波,皮球直挂球门右上死角,饶是乔-哈特全力做出扑救,也未能阻止入网。威斯特法伦球场沸腾了,第49球!波多尔斯基完美告别国家队。此时,距离他的第1球已过去4774天。第84分钟,他被主帅勒夫提前换下,接受全场球迷的热烈掌声,两人也紧紧拥抱。

是的,波尔蒂没老,今年1月他还在土耳其杯上职业生涯单场独进5球,不过他很快就要和加拉塔萨雷、和欧洲联赛说再见了。今年冬窗,媒体盛传波多尔斯基将来中超踢球,北京国安广州恒大山东鲁能等球队均求贤若渴,但他最终选择在今夏前往日本,加盟J联赛的神户胜利船。

神户胜利船上赛季排名J联赛第7,没有获得亚冠资格,但本赛季4战全胜暂居J联赛积分榜头名,如果该队能够坚持到最后,那么下赛季中国球迷就有望在亚冠赛场上亲眼目睹波尔蒂王子的风采了。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