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瓦林卡看好费德勒重返NO.1 点出同胞最大改变

瓦林卡看好费德勒重返NO.1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瑞士名将瓦林卡今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看好同胞费德勒在本赛季重返世界第一的位置,成为历史上年龄最大的NO.1得主。

费德勒在去年因为伤病的原因休战了大半年的时间,但是本赛季复出之后展现出来令人惊叹的好状态,年初的澳网赛中他先后击败伯蒂奇、锦织圭、瓦林卡和纳达尔等人获得自己职业生涯第18个大满贯冠军奖杯,而在上周的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中,他又连续击败纳达尔和瓦林卡等人,获得自己职业生涯第25个大师赛冠军。

在今年年初刚刚复出的时候,费德勒的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了第17位,但是两个大赛的冠军让他重返NO.6的位置,由于目前世界排名前两位的穆雷和德约科维奇目前都陷入困境,本周两人双双退出了迈阿密大师赛,这使得费德勒有了重返世界第一的可能性,尤其是到了下半年,届时没有任何保分压力的瑞士天王有望加速向NO.1的位置发起冲击。

今年已经两次败在费德勒拍下的瓦林卡就认为费德勒有很大的可能重返世界第一的位置:“他打得真的非常出色,相比过去他最大的不同或许就是他进入场地更深了,而且更少使用切削,他的击球中加入了更多的旋转,整场比赛给对手施加了更大的压力,总的来看他的接发球变得更加出色了。”

“毫无疑问他有机会去冲击一下世界第一的位置,新赛季开始之后他已经赢得两个大赛的冠军,毫无疑问他拥有很大的机会。”瓦林卡接着表示。如果费德勒真的重返NO.1,他将成为ATP历史上年龄最大的世界第一得主,之前的纪录是由33岁的阿加西保持的。

瓦林卡认为这个赛季将会随着费德勒和纳达尔的复苏变得精彩纷呈:“接下来将要发生的一切将会非常有意思,我们看到纳达尔同样打得很出色,而穆雷和小德也会逐渐从伤病中康复,这对于网球迷来说将是非常有意思的事情。对于费德勒来说,不管他做出什么样的事情都不会让人感到过于惊讶,但是他现在的移动居然变得更加出色了,对于他这个年龄的选手来说,这真的是不可思议的事情,在因伤休战6个月之后,他现在的比赛方式真的让人感到吃惊。”

(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