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维特塞尔:中超接近俄超 权健踢比甲能进前六

腾讯体育3月22日 近日,天津权健外援维特塞尔入选比利时国家队大名单,成为中超历史上第一位比利时国脚。在接受比利时媒体“DH”的专访时,维特塞尔大谈在中超踢球的心得体会,他不但表示踢中超不会担心自己水平下降,而且还认为中超有的方面很接近俄超。至于权健的水准,维特塞尔认为,如果放在比甲联赛,权健拥有前六名的实力。

维特塞尔:中超接近俄超 权健踢比甲能进前六

维特塞尔

以下是采访节选

问:每个人都很担心你在国家队的前景,但你看上去很平静?

维特塞尔:只要我水平足够高,我看不出有什么可担心的。抵达中国后,我立刻就开始了训练。我告诉你,中超不是个度假营,我不担心自己水平会降低。当然我理解你们的担忧,但是看看保利尼奥、吉尔和奥古斯托,他们在中超踢球,但依然是巴西最棒的国脚。因此我从不担心自己失去在比利时的位置。

问:当你加盟权健后,你是否感觉你需要比其他比利时国脚付出更多努力?

维特塞尔:没有。我不会改变我的工作方式,就像我从没有害怕自己会被国家队抛弃一样。

问:但中国的踢球节奏和比利时是不同的,不是吗?

维特塞尔:这我知道。我在俄罗斯踢了四年球,每次回到国家队也需要重新寻找节奏。就像以前一样,我会做更多训练。

问:你因为去中超踢球而受到很多非议••••••

维特塞尔:我不关注这些,我的家人接触更多。最新消息是,维特塞尔没有感觉做错任何事情,他也没有谋杀任何人。不管怎么说,我觉得一些东西很搞笑。是的,我可以去尤文图斯,那在足球方面是更伟大的。但我更喜欢中国,钱对我来说很重要,是我作出选择的重要依据,我承认。

问:你对你的球队满意吗?

维特塞尔:你本可以期待我们赢得中超的第二轮比赛(对上海申花)。但我们踢的缺少效率。球队水平是不错的,但今年我们主要是为下赛季打基础。我们的目标是打进联赛前四,并且进军亚冠联赛。我对权健来说,是他们伟大计划的一个组成部分。

问:卡纳瓦罗说中超的水平接近俄超,你确定?

维特塞尔:中超和俄超确实有些像,即使俄超的比赛结构更紧凑、比赛质量更高。对中超来说,战术方面还需要提高,而且进攻和防守之间的链接不够紧密。而在身体对抗上,中超的铲球实在太狠了!而且不只是针对我。我很惊讶中超球队身体竟然如此强壮。我们必须看明白中超的比赛,这是一个水平日益提升的联赛,而且真的不像我们曾经想象的那么糟糕。如果是在比利时甲级联赛,权健属于前六名的队伍。

问:你感觉还会有比利时国脚加盟中超球队吗?

维特塞尔:当我来到国家队集训后,许多人都问我中超的情况,包括球迷和生活方面的问题。梅尔滕斯曾经几乎确定加盟权健,卡纳瓦罗一度希望争取他加盟。这是有可能的,更多的比利时人在未来加盟中超,但这都是他们的个人选择,我不会在其中做任何推动的事情。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