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详解新劳资协议双向合同 将影响球员去海外

腾讯体育3月22日讯(文/Larry Coon,ESPN撰稿人) 据ESPN报道,新劳资协议中的双向合同,可能会影响很多球员去海外打球的想法。

劳资双方达成的新劳资协议,给了球队和球员更充足的调整时间,其中一个改进是新的球员类型——双向合同球员。

费雷尔

何谓双向合同?

在以前的劳资协议中,对于那些球龄不超过3年的球员,NBA球队可以随意进行下放或召回,这些被下放的球员所拥有的合同和工资不变。

新劳资协议增加了双向合同球员,这种类型的球员来自发展联盟,每支NBA球队可以拥有两名双向合同球员,也就是说可以拥有17名球员,并且可以临时征召双向合同球员。

但是双向合同是有限制的,这种类型的球员可以参加NBA球队的训练营和45天的常规赛。一旦达到45天的限制,那么球队就不能再持有球员的双向合同。45天的时间包括球员在NBA球队的激活名单上的日子、与球队一起出征的日子或参加球队活动的日子,比如训练和试训。但是在发展联盟的日子,以及在NBA球队的非激活名单上的日子,都不计算在45天之内。

双向合同球员在NBA球队打球时可以拿到更多的薪水,在发展联盟打球时的薪水也能翻倍,这虽然相比去海外打球所拿的薪水还是要少很多,但是至少为他们创造了额外的进入NBA的机会。

而从NBA球队的角度来看,双向合同比NBA合同更划算——球员只有在NBA球队时才能得到NBA薪水。而在下放和征召这方面,NBA球队也拥有完全的权利。

以费雷尔为例

约吉-费雷尔是2016年的落选秀,他在去年8月6日和篮网签下一份价值54万美元的一年合同,但在常规赛开始之前被裁员。在去年11月10日,费雷尔再次和篮网签约,但在去年12月9日又被裁员,然后他加盟了发展联盟。最终费雷尔为篮网打了10场常规赛,场均得到5.4分和1.7次助攻。而在发展联盟当中,费雷尔场均得到18.7分和5.8次助攻,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0%。

小牛在多位后场球员受伤之后,在今年1月29日用一份10天短合同签下了费雷尔。在为小牛所打的前4场比赛中,费雷尔在场均37.5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得到17.8分、5次助攻和1.8次抢断,帮助小牛取得全胜。最后小牛给了费雷尔一份两年合同,下赛季为球队选项。

但是在新的劳资协议当中,像费雷尔这种情况就可以避免,篮网可以给费雷尔一份双向合同,从而不用担心当费雷尔在发展联盟打得很好之后被其他NBA球队征召。

NBA球龄不超过4年的球员,都有资格签双向合同,然而一支NBA球队最多只能在两个赛季中与同一名球员签双向合同。

双向合同球员的工资按天计算,在NBA球队是按新秀最低薪水计算,在发展联盟时按75000美元的年薪计算,双向合同不计入NBA球队的薪金空间。

NBA球队可以把双向合同转化为NBA底薪合同,只有在合同转化之后,双向合同球员才有资格征战NBA季后赛。

NBA球队在与一名球员签下双向合同的30天内,可以将该球员交易出去,但是交易不会产生交易特例。

总之,双向合同的增加体现了进步,使得发展联盟能更有效地为NBA培养人才。

(掌擂)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