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Steve曾乐:传统豪强威斯康星 封杀卫冕冠军

NBA美利坚饼果子2017-03-22 22:15
0评论 收藏

球队名称:威斯康辛大学獾队(Wisconsin Badgers)

所属联盟:Big Ten

球队地址:麦迪逊,威斯康辛(Madison, Wisconsin)

球队历史

威斯康辛獾队成立于1898年,在1941年拿下队史唯一一个NCAA冠军。四十年代过后,威斯康斯开始了一段长达60多年的沉沦。在2000年,球队迎来转折,再次打入NCAA四强。之后直到今年,威斯康辛每年都能进入NCAA锦标赛。最近一次杀入决赛是2015年,威斯康辛连斩UNC、肯塔基两只豪门,进入决赛获得亚军。

著名教练&球员

哈罗德-福斯特(Harold E. Foster)

哈罗德教练已入选奈史密斯名人堂。他在威斯康辛度过了球员和教练生涯,球员时代就两度入选联盟最佳阵容。作为教练,25年内他带领威斯康辛拿过三次联盟冠军,并赢得了校史第一个也是唯一一座NCAA冠军。退休后他的工作是威斯康辛篮球比赛解说员。

保-莱恩(Bo Ryan)

2001-2015年,莱恩教练在威斯康辛任职15年,取得了364场胜利,位列队史第一。2007年,莱恩教练带队打破球队常规赛战绩。2010年,莱恩教练拿下了自己在Big Ten联盟的第100场胜利,仅用140场位列联盟第二。2015年,莱恩带队打出36-4的出色战绩,拿下联盟冠军,并时隔75年再次让威斯康辛进入NCAA决赛。

麦克-芬利(Michael Finley)

大学时期,芬利场均拿下18.7分、5.2篮板和4.0助攻,帮助威斯康辛成为锦标赛的长青种子队,并且保持了11年的校史得分第一。1995年,芬利被太阳用21号签选中。

德文-哈里斯(Devin Harris)

大学期间,哈里斯帮助球队连续两年获得联盟冠军。大三是哈里斯展现自我的一年,场均得到19.5分、4.3篮板和4.4助攻。并且哈里斯被评为那年的联盟年度最佳球员。

弗兰克-卡明斯基(Frank Kaminsky)

大学前两年,卡明斯基处在适应和学习阶段。大三开始没多久,卡明斯基单场拿下43分打破队史记录,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大三,卡明斯基场均13.9分、6.3篮板带队杀入NCAA四强。大四,卡明斯基场均18.8分、8.2篮板,带队打出队史最出色战绩,并杀入NCAA决赛。卡明斯基也入选全美第一阵容,并获得NCAA年度最佳球员。

关于威斯康辛的故事

2014-15赛季的威斯康辛一路杀到NCAA决赛,这只球队里有两位顶梁柱。一个是卡明斯基。另一个则是现火箭队的萨姆-德克尔(Sam Dekker) 。

“甜蜜十六强”对阵北卡,德克尔表现出色,拿到当时生涯最高23分,助球队取胜。“精英八强”对阵2号种子亚利桑那,他以27分刷新了自己得分记录。四强赛迎来肯塔基,他得到16分并命中关键三分。

当时的威斯康辛内外兼修,五个位置实力均衡,就连板凳深度也十分客观,一举拿下亚军绝非偶然。

本赛季情况

教练:格雷格-加德(Greg Gard),执教2年

战绩:27-9 (12-6)

排名:AP #25,USA Today #22,东区 #8

球队介绍

上图中和卡明斯基与德克尔同框的就是今年的主力,大四生奈杰尔-海耶斯(Nigel Hayes)。威斯康辛今年在大赛经验上有着绝对优势,内线海耶斯已经在NCAA出场4300多分钟,位列NCAA第四位。内线有海耶斯,外线有大四生布朗森-凯恩格(Bronson Koenig),锋线上则有大二生伊桑-哈普(Ethan Happ)。这支球队能里能外,锋线给力。目前,威斯康辛已经打败头号种子维拉诺瓦晋级“甜蜜十六强”。威斯康辛还能走多远,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优秀球员

伊桑-哈普(Ethan Happ)

全能前锋,过去8年,在NCAA锦标赛初期阶段,防守BPM在10以上,且进攻BPM在6以上的球员只有三位,除了哈普,另两位是浓眉和唐斯。哈普本赛季数据为13.8分、9.1篮板、2.8助攻、1.8盖帽以及1.2抢断。除了得分位列全队第二,哈普的其他数据均是球队第一。

布朗森-凯恩格(Bronson Koenig)

大四生凯恩格是威斯康辛最稳定的外线球员,本赛季场均得到14.5分,而且命中率很出色,两分球命中率为46.4%,三分球命中率为39.7%,罚球命中率高达90.2%。凯恩格还是一名大心脏球员。去年在对阵泽维尔的比赛中,以3分球绝杀对手。今年首轮,凯恩格三分球17中8,拿下28分。对阵维拉诺瓦,凯恩格取得17分命中率高达63.6%。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美利坚饼果子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