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格斗训练走进健身房 女子格斗冠军授课受追捧

新华社上海3月22日电(记者朱翃)但随着One冠军赛、MMA、UFC等综合格斗赛事逐步走进大众视野,越来越多的综合格斗课程也正走进健身俱乐部,成为年轻人运动生活的一种选择。

One冠军赛综合格斗冠军选手李胜珠来到上海,在某健身俱乐部推广她的格斗健身教程,受到了年轻男女的欢迎。这位颜值、身材和战斗力都可圈可点的综合格斗选手当起健身教练来也是有板有眼。认真的教学、专业的技能以及爽朗的性格让她和很快慕名而来的学员们“打成一片”。

李胜珠是One冠军赛女子原子量级世界冠军,也是One冠军赛唯一的女子世界冠军。出生在加拿大温哥华的她,很小就开始接触武术和格斗。经过多年的刻苦训练,李胜珠在One冠军赛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综合格斗征战:去年5月在新加坡夺得冠军后,她于今年3月11日成功卫冕,目前保持了7战全胜的战绩。

在李胜珠看来,综合格斗是一项非常激烈的运动,需要更多的力量、体能和柔韧性,对身体的综合素质要求非常高。“我们推荐给健身爱好者的格斗训练内容,融合了拳击、柔术、泰拳、跆拳道以及摔跤等内容。除了站立格斗技巧诸如拳击和踢技的训练外,还有地面缠斗技术教学。”李胜珠告诉记者说,“综合格斗训练会让你心率迅速提升,帮助燃烧多余脂肪。课程结束前会进行5至10分钟的核心力量训练,能帮助身体塑造出完美体型。这种激烈的训练方式不仅对身体是一种考验,更是对精神和意志力的考验。”

虽然综合格斗项目在中国的起步较晚,但是随着越来越多的赛事进入中国,以及涌现了越来越多的综合格斗运动员,健身房也逐步开设相关课程,目前上海已有多家健身俱乐部开设了综合格斗训练课程。健身爱好者小柳告诉记者说:“在上海这样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的城市中,像综合格斗这样运动强度大、能快速达到锻炼目的的运动越来越受到大家欢迎。”记者调查发现,格斗类课程会员中白领及大学生占了大多数。

李胜珠说:“我非常希望所有人能学习格斗,学习格斗并不是为了打败谁。在学习格斗的技术中能磨炼我们的意志品质,比如我们会慢慢懂得保持谦逊、学会耐心、懂得尊重对手。”此外,她还非常推荐女性学习格斗,“我更希望女性学习格斗,我想让她们知道格斗并不是男性专属运动,学习格斗不仅能在紧急关头保护自己,还能增强自信,让自己从内到外都变得强大”。(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