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女壶无缘直通不丢信心 从头再来机会仍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2017年女子冰壶世锦赛排位赛继续进行,中国队在不敌意大利队后,以2胜7负排名第11位,无缘直通平昌冬奥会。虽然成绩欠佳,但王冰玉的队伍不丢自信心,接下来队伍从零开始,认真总结,提高自我,着眼于年底的落选赛,向平昌冬奥会发起最后冲击。

中国女壶无缘直通不丢信心 从头再来机会仍存

中国女子冰壶队

根据国际冰壶联合会的规定,2016年和2017年世锦赛是平昌冬奥会的资格赛,两届世锦赛所获积分相加,排名前七位的球队将直通平昌。

中国女子冰壶队由于在2015年泛太平洋锦标赛无缘决赛,因此没能获得2016年世锦赛的参赛资格,积分为0。本届世锦赛,中国队只有确保前三,甚至是前两名,才有机会获得“直通”。

开赛以来,中国女子冰壶队状态低迷,前三场分别输给了索契冬奥会冠军加拿大、卫冕冠军瑞士队和欧洲新贵捷克队,虽然击败韩国收获首胜,但随后又接连不敌德国、美国、苏格兰和意大利队,目前的战绩为2胜7负,排名第11位。

虽然距离排位赛结束还有两轮,但中国队落后于并列第四的苏格兰和瑞士队3个胜场,赶超这两支队伍已经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不仅无缘直通,就连佩寄赛的大门也对中国队彻底关闭。对于中国队来说,与俄罗斯的比赛将是本届世锦赛的收官之战。

纵观本届世锦赛中国队的阵容,王冰玉和周妍都是阔别赛场两年多后重新回归,刘金莉之前多为替补,成为主力的时间也不长,王芮更是从混双抽调过来,与王冰玉等人配合才三个多月。按照中国队教练谭伟东的说法,一支成熟的冰壶球队需要几年的配合,而中国队这个阵容配合才几个月,需要磨合和积累。

虽然无缘直通,但四位队员不失信心,赛后的采访中,她们也坦言队伍还需时间去磨合,这次参赛的目的就是以赛代练。另外,东道主优势或许也成为双刃剑,在一定程度上让队员背上了心理包袱,亚冬会夺冠后,中国队非常期待在家门口有所作为,而世锦赛前来的都是优秀队伍,急于求成的中国队队员难免因为急躁而出现较多的失误。

无缘直通也好,没有入围佩寄赛也罢,世锦赛之后,一切还将继续,中国女子冰壶队依旧会为平昌冬奥会资格继续努力,王冰玉也将为梦想努力奋斗。对中国队而言,年底的奥运落选赛将是冲击平昌的最后机会,在王冰玉的带领下,中国队的姑娘们将认真总结世锦赛所暴露出来的问题、及时总结,提升自我硬实力,特别是击打和旋壶的能力,期待在落选赛放手一搏。

客观来说,现在的中国女子冰壶队虽然拥有王冰玉和周妍两位世界冠军,但两人距离巅峰都还有一定距离,不管是球队还是球迷都应该正视差距,给中国队更多的时间和鼓励。作为妈妈级选手,王冰玉和周妍的复出本身就比正常运动员付出更多的努力和汗水,她们对冰壶的执着和热爱,值得我们去点赞。(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