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刘国梁将卸任男乒主帅? 一规定限制马琳无望接棒

刘国梁竞聘国乒总教练

腾讯体育3月22日北京 3月22日下午,央视新闻官方微博发布刘国梁将卸任男乒主教练、只竞聘总教练职位的消息,并称奥运冠军马琳将入主男乒主帅一职。不过根据中国乒协发布的竞聘办法,其中一条规定早已限制了马琳无缘主帅竞争。

2013年,刘国梁出任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他也是中国乒乓球的第五任总教练,与此同时兼任男队主教练,这一岗位自蔡振华卸任之后曾空缺了八年。升任总教练的刘国梁除了带领中国队继续保持在世界的领先水平之外,还在推广上推出了不少创新之举。近期“地表最强12人赛”期间,刘国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金牌早已不是他追求的唯一目标,如何借助里约奥运会国乒集体走红,帮助乒乓球这项运动更好的推广才是他最为看重的。以此推断,新周期竞聘中,刘国梁或将让出男乒主帅之位,专心担任总教练,从全局出发“掌舵”国乒。

不过在中国乒协发布的竞聘办法中明确规定,竞聘一队主教练的候选人必须曾作为教练员参加过世界锦标赛或奥运会。尽管身为奥运冠军,但马琳、王皓皆无国家队带队经历,所以就算刘国梁有意让位、马、王二人也已宣布竞聘男乒教练、但主教练之位对马、王二人来说都为时尚早。

国乒教练员竞聘会将于本月30日、31日在鞍山举行。(胖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uij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