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洛佩兹赛前还谈电影漫画 上场就挥起老拳

腾讯体育3月22日多伦多讯(徐舜之)在猛龙主场122比120逆转公牛的这个夜晚,近况不佳的公牛输球不是新闻,输给猛龙是新闻;洛佩兹又“打架”了不是新闻,而他打的不是吉祥物却是新闻,用的还不是塑料板海报之流,而是用最古老原始的方式——挥起老拳。

斗殴、驱逐、逆转、加时,一场精彩球赛所能具备的所有元素,都齐聚了。

洛佩兹与伊巴卡发生冲突

斗殴刺激猛龙绝地反击,12连败魔咒终破

猛龙在对阵公牛时的魔咒有些时日了,最近十二场比赛主队尽墨:自从2013年12月31日之后,猛龙就没有从公牛手里带走过胜利。这今晚,猛龙在常规时间从来没有领先过,还带着16分的劣势进入第四节。

洛佩兹那一拳没有命中伊巴卡的面庞,却砸醒了一直被动挨打的猛龙球员。在斗殴双方被拉开,裁判商议判罚结果的那几分钟,全场响起了季后赛般整齐划一的“猛龙、猛龙”的助威声。

第四节,在篮下大帽朗多的是德罗赞;回追半场完成关键抢断的也是德罗赞;连续三次进攻篮板最后抢到前场篮板的是约瑟夫;加时赛德罗赞罚球拿下当晚最后的两分时,全场响起了MVP的喊声;整个加时赛,全场就没有再坐下去,气氛宛如季后赛一般。

“那个事情(斗殴)确实让我们打得更卖力了。你不能指望这种事情来让你打得更好,但是实话说,我喜欢这种情绪,我们也需要这种情绪。”凯西教练直言不讳。

拿下42分的头号功臣德罗赞也表达了相似的观点,“这种事情发生了,人群会全心投入,球迷们喜欢这样的场景,特别是在一个冰球城市里。所以他们兴奋了,我们也更努力了。”

事件的主角伊巴卡之前总是全队最后一个洗完澡的人,经常在更衣室都没什么人的时候才会出来。今天有了充足的时间洗澡更衣,他也终于能够在其他人之前接受了媒体采访。他表示,篮球充斥着垃圾话和推搡,但他一般不会像那样挥拳。这次他只是像一个男人那样捍卫了自己。然后诺盖拉隔着半个更衣室冲着伊巴卡大叫,“嘿你好啊,迈克-泰森”。

逆转收获一场胜利,带着高昂的士气前往迈阿密,伊巴卡的最高五万罚款和禁赛,至少表面上,似乎对猛龙球员来说没那么重要。

洛佩兹赛前还在聊哈利-波特,上场就挥起老拳

洛佩兹接受腾讯体育专访

洛佩兹早就穿好衣服,带上了棒球帽。对着眼前的客队记者,他瞪着双眼,眼神里透露着一点无辜和不解。

“并没有什么言语冲突,仅仅是一场对抗很激烈的比赛。但我觉得大概有三个人都在拉我,但是没有一个人在拉他(伊巴卡)。他不断地冲向我。我只是想把他拉开。”

一言不合就动手,洛佩兹不是第一次在场上耐不住火爆脾气,逼急了的时候,他甚至双手推开两名对方球员。

但稍微熟悉罗宾-洛佩兹的球迷都知道,这位88年出生的球员骨子里其实并不是真正的恶汉,场上大打出手的洛佩兹,私底下其实是位搞怪幽默甚至有点萌的大男孩。

追打吉祥物的故事就不用说了,联盟众多吉祥物都惨遭他黑手;可是当奇才吉祥物拿着和他的画来合影时,他又笑得很灿烂;用脸接迈卡威传球无意间上演“精妙”助攻之后,他还调侃自己,“有些人就是打球,而我喜欢创新”。可这回洛佩兹人球一起打,还用的是最原始的互挥双拳。

场下的洛佩兹,并没有令人畏惧的硬汉形象,相反,他更加像那种会跟你拉拉家常的邻家男孩。有一个细节,就在场上拳头挥向对手的两个小时前,洛佩兹赛前在更衣室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还没开口洛佩兹就注意到了记者手上哈利·波特里的死圣纹身,马上笑着指着问这是不是哈利波特里的,并且自曝自己也是一名哈迷。

洛佩兹跟很多同龄人一样的爱好可能还不止篮球和哈利-波特,他和哥哥布鲁克一样,都是看着漫画长大的漫迷——哥哥布鲁克在前几个月林书豪被画进漫威宇宙之后,一口气买了六本,并直抒心中羡慕。

专访完毕关上镜头,记者又跟洛佩兹聊了几分钟哈利-波特,当记者问及在名流云集的纽约时,有没有遇到过片中的演员时,洛佩兹甚至略带孩子气的嘟哝了句,可惜他们都是英国人,不过我还是见过韦斯莱兄弟中的一位。同时洛佩兹还跟很多人一样,非常希望去看艾玛-沃特森在新片《美女与野兽》里的全新形象。

可是即便是这样一个大男孩,也不会看不懂本赛季公牛队内的乱象云集。被媒体所指为平庸的教练,捉摸不透的轮转阵容,球员和管理层之间的猿心马意,冲击季后赛阶段痛失韦德等。

洛佩兹说,为公牛这样一个久负盛名的名字打球是个荣誉,这样一个名字每天都有着故事发生——22年前的昨天,乔丹第一次在公牛复出;今天赛前,猛龙特地为公牛刚辞世的前总经理克劳斯举行了默哀仪式。可如今的这支公牛已今不如昔,很可能面临连续第二年无缘季后赛的窘境。

喜欢就说出来,不喜欢就给你一拳,洛佩兹的世界里,只有对错;那位因伤没有随队征战的35岁老夫,才看得失。

洛佩兹:这是哈利-波特?

腾讯体育:对的,是哈利-波特,你喜欢哈利-波特吗?

洛佩兹:我知道的太多了。

腾讯体育:球队过去几周状态不是很好,现在常规赛已经没剩下多久了,你和球队的状态怎么样?

洛佩兹:我们只是想一场场的赢球,球队到了这个阶段,每一场比赛的胜负都很重要。

腾讯体育:主教练每场比赛的阵容不太固定,有些球员可能比较难适应,对此你们是怎么样应对的。

洛佩兹:我不太管得了其他人能怎么做,我只能有什么命令就听从,现在情况就是这样。

腾讯体育:自从韦德受伤告别常规赛季之后,你们是不是也感觉到每个人身上的压力重了很多,应该承担起更多地责任?

洛佩兹:是的,他对球队的影响太重要了,我觉得像他这样的球员,一个全明星,放在哪个球员都是无可替代的那个,之前对球队的作用也很明显。但是幸运的是,他还是那个韦德,他什么样的情况都经历过,所有……

腾讯体育:那他不能上场了场下还能影响到球队么?

洛佩兹:是的,影响非常大。

腾讯体育:你之前在尼克斯效力,然后现在来了芝加哥,都是有着悠久历史和传奇球星的球队,有什么特殊的感觉么?

洛佩兹:当然每次能为像这样久负盛名的球队效力都是很有意思的事情。每次你走进球场,每次你看到那些陈列着的总冠军和海报,这都是件很酷的事情。还有,公牛有着全联盟最好看的球衣。

腾讯体育:那两支球队在打法和球风方面的不同对你来说有什么需要改变的么?

洛佩兹:球队的风格有很大不同,上个赛季在纽约我们主打的三角进攻,但这赛季相比之下我需要更灵活多变一点。

腾讯体育:最后一个问题,原谅我做个假设,如果公牛今年进不了季后赛的话,对你来说这是不是一个令人失望的赛季?毕竟开赛之初人们对公牛寄予的希望极大,但是事实却不那么令人满意……

洛佩兹:我觉得绝对很有些失望的,我们都是很成熟的球员了,也都很想打季后赛,都很期待那天的到来。所以如果真的进不了季后赛的话,每个人都会很失望的。

腾讯体育:所以你们还在为此努力么?

洛佩兹:是的,我们还会全力争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