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芈昱廷:对方胜负手险成劫 战朴廷桓做好自己

芈昱廷:对方胜负手险成劫 战朴廷桓做好自己

芈昱廷比赛资料图

腾讯体育3月22日大阪讯(文/应虹霞)井山裕太咬着手中的折扇,面色苍白。27岁的日本六冠王似乎仍然无法回过神来,为何这盘朝向黑子逆转的棋,最终却功亏一篑。在他的对面,20岁的中国棋手芈昱廷正襟危坐着,漾着人们熟悉的谜之微笑,自信而从容。

3月22日,首届世界围棋精英赛第二轮的比赛在日本大阪举行,在稍晚结束的第二场比赛中,中国棋手芈昱廷执白在第286手以2目半优势击败对手。尘埃落定背后,是一场风云诡异的收官肉搏。

“当时我就心想,悬了!”芈昱廷自曝,其实收官阶段对方胜负手险些成劫。“从开局到中盘都下得不错,尤其右盘右上方,自己得了不少便宜,但到了官子就亏了起来。一旦井山下好了,成了劫,那么自己就输了。”但井山此后并未抓住机会,反而连出昏招。

这个说法得到了井山的印证。“如果那时我下对了,就有戏。没想到我一直没能找到成功的落子点。太遗憾了!”最终,井山未能实现逆转,芈昱廷则挺到了最后。

这样,芈昱廷将在23日的第三轮对阵同样两连胜在手的韩国第一人朴廷桓。芈昱廷回忆说,自己与朴九段有过5到6次对局,印象中只取得过一胜,“对手很强,明天做好自己就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