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上马拉松”引领运动新风潮 众明星助阵

相比起马拉松,“向上马拉松”似乎并不为人所熟知,这项起源于1978年攀登美国帝国大厦(86层楼,1576级台阶)的比赛,是以世界各大城市中最具标志性的摩天大楼为赛场,选手通过向上冲刺登顶城市之巅,依时间长短排定名次。
由于这一赛事均选择当地地标性建筑内进行比赛,体现了比赛当地的经济发展水平和大众生活品质,并且这一运动跨越年龄、性别,不受场地、时间、天气限制的国际流行的无器械健身运动,是“只为向上”精神的具象演绎,因此大赛吸引不少中高端人士的参与,更成为城市的活力名片。
在中国,这种垂直马拉松运动虽然处于起步阶段,但发展迅猛。从2013年引入中国到2016年,短短3年垂直马拉松在中国呈爆发式增长,从零星几场发展到100多场。在2016年公布的TWA(国际高塔竞速协会)积分排行榜中,中国以2278的总积分位居国家排行榜第三。
2015年7月,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办,吉利汽车与时尚集团联合举办的首届“向上马拉松2015中国公开赛”曾成就了多个城市的骄傲与荣光。而今天,“向上马拉松2017中国公开赛”于3月19号再次出发,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牵头,吉利汽车与时尚集团联合主办,选择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济南绿地中心、成都锦绣天府塔(四川广播电视塔)、北京司马台长城、大连一方城堡等六大城市的地标性高塔或文化古迹,“向上精神”再次照耀神州大地。
为了让活动吸引更多人气,“向上马拉松2017中国公开赛”以王祖蓝、王珞丹、韩庚、惠若琪、蒋劲夫、盛一伦等明星领衔,根据“帝豪家族”主力车型组成“自胜队”(帝豪GL)、“动静队”(帝豪GS)、“超越队”(新帝豪)三支“明星战队”,跨越六城进行多个维度的接力PK。与此同时,在明星之外,向上马拉松高手、运动爱好者、普通民众组成的比赛军团将在六大城市分站全面PK,参与总计近50万元奖金的角逐。
不难看出,政府主导、企业引领、明星与大众共同合力,“向上马拉松”在中国的展开已经颇具规模和影响力。偶像的身体力行,无疑将激励和影响更多人加入到全民健身的队伍中,而全民参与将真正传递勇攀高峰的运动精神,激励全社会去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向上拼搏。
与2015年的首次赛事相比,此次活动还推出了极具社会意义的公益落地项目。秉承“体质要向上,精神更要向上”的赛事理念,由吉利汽车和时尚集团联合发起、明星名人共同参与的“向上图书馆”,以5本图书作为参赛报名费,以明星粉丝后援团线上认购图书作为人气指标,“向上图书馆”所募集的图书,将跟随“向上马拉松2017中国公开赛”赛事进程,在活动进行的六大城市巡回展览,以多样灵活的形式和服务为市民提供“精神向上”的阅读空间。而在活动结束之后,将由吉利汽车联合社会性渠道,搭建资源共享平台,丰富公众精神文化生活,助推全民阅读良好氛围。
从参与形式到背后的“向上精神”,“年轻”的向上马拉松运动,与年轻的中国和年轻的中国新一代不谋而合。3月19日至4月15日举行的“向上马拉松2017中国公开赛”不但将开启2017年的运动激情,其更易于普及的参与形式,也将把“向上精神”传递给更多民众,成为运动大潮中的一抹靓丽风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e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