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打架事件为何少了?大虫踹记者=库里扔牙套

腾讯体育3月22日讯 最近两天,NBA赛场频发冲突,不过和以前相比,现在的打架事件真的很少见了。这跟联盟的处罚力度有很大的关系,当年“大虫”罗德曼脚踹场边记者才被罚25000美元,而去年库里扔个牙套都被罚了25000美元。

奥尼尔曾经说过:“在我打球的时候,联盟的球风就有些软了。在我之前,那才是真正的NBA。”

就连现役球员都这样认为,马特-巴恩斯说:“现在这个联盟真的太软了,太亲密了。”

NBA打架事件为何少了?大虫踹记者=库里扔牙套

巴恩斯,是一位十足的“恶汉”

当今联盟的球风或许是有些软,但是最近,大家的火气又上来了。

在昨天勇士雷霆的比赛中,库里和雷霆后卫克里斯顿发生冲突,不过大家都是相互推搡,并没有挥拳的动作。

但是在今天猛龙公牛的比赛中,两位实战高手——洛佩斯和伊巴卡——告诉你,不是动动嘴皮子、推过去推过来就能完事。两人互相挥拳向对方的面部砸去,劝架的猛龙球员都摔成了一锅粥。

NBA打架事件为何少了?大虫踹记者=库里扔牙套

那么,为何以前打架频生,而现在却很少见?

很显然,这是因为联盟对打架事件的处罚更严了。2004年的奥本山宫殿打架事件,慈世平被禁赛73场,停发所有薪水,损失高达499.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400多万元)。斯蒂芬-杰克逊被禁赛30场,杰梅因-奥尼尔被禁赛15场。

还有2006年的麦迪逊广场花园斗殴事件,安东尼被禁赛15场损失64万美元,JR-史密斯被禁赛10场损失12.6万美元,内特-罗宾逊被禁赛10场损失超10万美元,那一次7名球员总共被禁赛47场、总损失达120万美元。

NBA打架事件为何少了?大虫踹记者=库里扔牙套

06年的麦迪逊花园斗殴事件,多名球员大打出手

再看看之前的处罚力度,在1996-97赛季,罗德曼在一次抢篮板出界后脚踹旁边的摄影记者,直接导致记者被担架抬走,结果罗德曼被禁赛11场、罚款25000美元。

还有当年姚明恩师汤姆贾诺维奇被科密特-华盛顿一拳打碎面骨,当即就昏迷倒在血泊之中。但是,但是,但是,联盟做出的处罚是:罚款10000美元,外加停赛60天。

NBA打架事件为何少了?大虫踹记者=库里扔牙套

那样的处罚力度和现在相比完全就是毛毛雨,现在就连库里扔个牙套都要被罚25000美元。

NBA打架事件为何少了?大虫踹记者=库里扔牙套

因为扔牙套遭罚,库里与裁判理论

正是因为过去有很多不和谐的场景,所以NBA联盟一直在致力于改善NBA的形象,而现在社交媒体如此发达,球员随便一个小动作就会被放大。

就像“手套”佩顿说过的那样:“在当今球风这么软的时代,我根本没法打球,薪水都要拿去缴罚款,哈哈哈。”

另外,比赛风格的改变,也是打架更少的原因之一。现在就连中锋都跑到外线投三分去了,而在以前,大家都是在篮下肉搏,身体对抗更为激烈。而对抗和小动作更多了,自然就会引起更多的矛盾。

这其中还有其他原因,或者,NBA已经从蛮荒时代进化到和谐社会。

当然,等待洛佩斯和伊巴卡的,将会是联盟的重罚。

(掌擂)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