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唐斯恐走上乐福老路 他给球队希望却难获胜利

腾讯体育3月22日讯 马刺今天在客场一度落后12分的情况下,完成逆转击败森林狼。虽然说这样的结果对于球迷来说也不算很意外,毕竟马刺是本赛季逆转10分分差以上比赛最多的球队,而森林狼则是被逆转10分领先优势以上比赛最多的球队。森林狼的两名状元秀维金斯唐斯表现出极强的天赋,却终究不敌马刺的老辣。

唐斯的领袖之路,任重而道远

全场最佳扣篮,看到赢球希望

本来在比赛进入最后6分钟之前,马刺已经将分差拉大到8分,在比赛这样的时间落后马刺这样的比分,一般来说也就意味着输掉比赛。但是在第四节比赛的后半段,森林狼的两名状元展示了超人的天赋。

在第四节比赛剩下5分58秒时,维金斯接到卢比奥的传球,直接冲入内线,隔着加索尔和丹尼-格林两个人,完成一期平筐暴扣。扣篮之后的维金斯虽然摔在地上滑行了很远一段距离,但是却享受到全场观众的欢呼。仅仅1分多钟之后,唐斯在维金斯上篮不中之后,突然斜刺里杀出,跳到马刺所有球员的头上,单手补扣入筐。

也许森林狼知道,如果这场比赛失利,他们进入季后赛基本上已经变成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所以哪怕面对着联盟最强球队之一的马刺,森林狼也没有放弃。

在比赛还剩下2分04秒时,唐斯接到卢比奥的传球冲进篮下,跳起之后撞倒拦在身前的丹尼-格林,上篮得手。裁判吹罚格林阻挡犯规,唐斯打成2+1之后,帮助森林狼反超比分。森林狼看到获胜的曙光。

没想到的是,唐斯拿到的这次2+1,就是森林狼本场比赛拿到的最后得分。在接下来的2分多钟时间里,森林狼一分未得,眼睁睁看着马刺连得8分,拿走最终的胜利。

看到赢球希望又功败垂成的痛苦,只能留给唐斯和维金斯去品尝。

恐走上当年乐福老路

自从唐斯被森林狼选中之后,两个赛季中表现出色。菜鸟赛季唐斯场均18.3分,10.5个篮板,2.0次助攻,1.7次盖帽;本赛季更是场均24.6分,12.2个篮板,2.8次助攻和1.3次盖帽。维金斯在加盟森林狼的三个赛季中,个人数据也在不断的走高。

但是球队战绩呢?

2014-2015赛季,维金斯的菜鸟赛季,森林狼16胜66负;2015-2016赛季,唐斯的菜鸟赛季,维金斯二年级,森林狼29胜53负;2016-2017赛季,在赛季还剩下12场比赛的时候,森林狼28胜41负。

也许我们不能忽略一个事实,三个赛季以来,森林狼的获胜场次在增加。但是比起几名年轻球员个人数据的变化,这种获胜场次的增加幅度实在太小,小到我们可以忽略不计。

这种情况不由得让我们想起当年的乐福。乐福自从2008-2009年成为森林狼的一员后,在未来的几个赛季中个人数据不断提高,但是球队数据却完全没有起色。直接导致乐福在森林狼期间从来没有尝到过季后赛的滋味,无奈之下只能加盟骑士,一举夺得总冠军。

这样拿到冠军固然好,但是却真的不希望唐斯和维金斯走上乐福的老路。他们的天赋要比乐福更强,背负的期望值也要比乐福更高,现在他们所需要的,只是用一次季后赛来证明自己。

(嘟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