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人民日报:广东曾非常骄傲 这次他们应该不会

广东渴望拿下第9冠

本报记者 范佳元

CBA(中国男篮职业联赛)总决赛3月31日将在新疆队和广东队之间展开。本赛季常规赛冠、亚军携手晋级决赛,这将是一场真正意义上的巅峰对决,同时这也是一对“宿敌”的遭遇战,历史上,新疆队和广东队在总决赛上有过3次交手。这一次谁将笑到最后?七场四胜制的比赛将给出答案。

广东队渴望证明“自己是冠军”

“总决赛,我们来了!我们又回来了!期待一切顺利!又是一场虎(广东华南虎)VS虎(新疆飞虎)的对决!”晋级总决赛后,广东队球员周鹏在微博上这样写道。

一连串惊叹号表明,周鹏对总决赛有些迫不及待,这估计也是广东队全体球员的心情写照,毕竟广东队连续3个赛季没有踏上总决赛的地板。在新老交替问题上的犹豫让他们付出了代价,但本赛季偏偏是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广东队将士再次昂首挺进了决赛。

不得不说,易建联的作用依然是不可忽视的,易建联是“八冠王”的功勋老将,只要他在,广东队就有了精神支柱。“他(易建联)心理上非常强大,不管拿30分,还是只拿2分。他在场上对我们意义很大。”广东队的外援布泽尔这样说。

常规赛处于“梦游状态”的布泽尔在季后赛状态越打越好,依稀让人看到了他作为NBA(美国男篮职业联赛)赛场内线悍将的风采,这样的恢复非常及时,确保了广东队在季后赛的竞争力。此外,还有攻守俱佳的中国男篮国家队队长周鹏以及敢打敢拼的赵睿、周湛东、杨金蒙等年轻小将。

“冠军的心”不可低估,尽管过往的辉煌有时会变成包袱、让人缺乏进取心,广东队曾经非常骄傲,但是这一次应该不会,因为他们已经远离舞台中央太久,“我们要拿总冠军,我们必须证明这一点。”布泽尔说。

新疆队决心摘掉“千年老二”帽子

两虎相争,但冠军只有一个。新疆队对总决赛的舞台并不陌生,但是记忆里充满的都是不甘心,“千年老二”的帽子多是拜广东队所赐,3次交手3次落败,对总冠军梦寐以求的新疆队不想再次错失机会。

本赛季,新疆队在每个位置上都由实力不俗的球员担纲,他们后来居上夺得常规赛冠军,依靠的就是板凳深度和轮换阵容,这也是他们再次对总冠军发起冲击的底气。“我们的优势就是整体,单打独斗效果不好。”新疆队主教练李秋平说。在他执教的第二年,新疆队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以往牌面实力貌似强大,实际整个球队不能黏合到一块的局面。

此外,经过去年半决赛意外折戟的教训,相信新疆队面对比赛中的困难和意外,会有更多心理准备。在半决赛第四场“计时器事件”上,新疆队上下坦然接受,“比赛就是这样,(第五场)再打就是。”当时李秋平的这句话让人印象深刻,话语的背后透露的是自信。

相信新疆队会将这份信心带到总决赛的赛场。“面对强大的对手才能展现出更好的我们!3·31总决赛,我们来了!”新疆队球员李根在微博立下誓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