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名单再变动!花滑世锦赛赵子荃替换李子君出战

名单再变动!花滑世锦赛赵子荃替换李子君出战

赵子荃在中国杯比赛中

腾讯体育3月22日讯 今天凌晨,国际滑联官网发布最新的2017年赫尔辛基世锦赛运动员名单。引人关注的是,这次中国女单正式参赛的选手为李香凝和赵子荃,而“女单一姐”李子君的名字则标注了替补的字样。

李子君临战被换面临危机

随着赵子荃代替李子君出战,本次世锦赛中国队名单已经经历两次变动。在3月10日国际滑联官网公布的名单中,李子君、李香凝为正选,赵子荃系替补。3月22日第二次更新后,赵子荃、李香凝正选,李子君成为替补。本次世锦赛结果将决定明年奥运参赛名额,比赛将于3/29-4/2在芬兰赫尔辛基进行。从这一点看,经历两个奥运周期的李子君临战前被替换,2018平昌冬奥会或遭遇更大危机。

赛季初师从俄罗斯金牌教练阿里克谢-米申后,本赛季李子君的滑行、体力和跳跃均有较大进步,在不久前结束的四大洲赛和亚冬会上更是表现出赛季以来最佳状态,参加世锦赛本是情理之中。刚刚经历四大洲、亚冬会和全国锦标赛的李子君凭借优美的节目、亮眼的长相收获超高人气,受到众多粉丝的追捧,这其中就不乏武大靖、樊振东这样的“迷哥”、“迷弟”。在最近的一项评选活动中,亚冬会上发挥出色的短道速滑新男神武大靖把票投给了李子君,而李子君也转发并且投给武大靖,这一甜蜜互动瞬间引人关注。

除了武大靖,樊振东与李子君的互动由来已久,两人虽然从事着完全不同的运动项目,却彼此成了好朋友。在赛季初的俄罗斯站,经历了一个人独在异国的冬训,李子君遗憾获得第四名未能站上领奖台,赛后难言失望的她发布微博为自己加油鼓劲,而樊振东也在第一时间送上祝福。

李子君师妹成名路坎坷

作为李子君的师妹,赵子荃成名之路颇为坎坷。教练、观众、裁判等人的目光都已集中在了李子君的身上,似乎早已忽略她的存在。上个赛季的全国锦标赛,李子君因为在俄罗斯学习,赵子荃才拿下了冠军之位。

相比李子君,赵子荃的赛事经验并不丰富。今年札幌亚冬会上,赵子荃的惊艳亮相,打破外人对她的看法,一曲《跨越彩虹》战胜李子君的《魔鬼汤姆猫》,位居短节目第三名。最后自由滑的表现虽然不如人意,但总体来说没有出现太大的失误,保持稳健发挥,赵子荃更清楚自己现在的水平状态。

尽管李子君的光环太过强大,赵子荃并没有放弃自己,这是作为一名运动员必备的强大心理素质。期待赵子荃能够在世锦赛上爆发,让大家看到破茧成蝶的美丽。(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