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子君被遗弃成替补 称“现实残酷阴谋最可怕”

[摘要]距2017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开战只有一个星期,新秀赵子荃将被寄予厚望的名将李子君替换下场,而事前应该是提前知道此变故的李子君,曾在社交平台上说出了“阴谋”这样的字眼!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 距芬兰赫尔辛基2017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开战只有一个星期之际,昨天晚上国际滑联(ISU)更新了选手参赛名单,却出现一个让人颇为震惊的意外情况:新秀赵子荃将被寄予厚望的中国女单一号名将李子君替换下场,而事前应该是提前知道此变故的李子君,曾在社交平台上说出了“阴谋”这样的字眼!

早在19日,李子君就在微博上发布了一条微博,称“比起现实的残酷 阴谋才是最可怕的...”,而这与她以往晒美拍和秀训练进步成果等颇为正能量的风格大相径庭,令众多关注中国花样滑冰的爱好者和其个人粉丝纷纷揣测到底发生了什么!无独有偶,更有人发现她在另外一个社交平台上也发布了:“看到的不要信听到的不要信比起现实的残酷阴谋更可怕”这样类似的话。但在一天后,这两条状态都被删除,目前只剩下截图。

李子君微博截图

而且,纵观最近这段时间其他备战世锦赛的中国运动员的微博,其实也能早早发现端倪:比如受到肩膀习惯性脱臼的男单名将闫涵,自称“每次起跳有50%的几率在脱(臼)与不脱(臼)之间徘徊”,却依然咬紧牙关坚持训练;而双人滑名将隋文静在《美女与野兽》热映期间,则是这样一种状态:“啊/~啊~啊~啊,我女神,好想去看电影,时间啊没时间。不要下线女神等我”

看得出来其他人都在进行最后的紧张备战。而李子君近期的个人状态就是外出踏青、秀宠物等,看上去完全不是备战世锦赛的状态。昨天中午,她还发布了一条:“这个时候陪我一起度过的人 是我会感恩一辈子的人~ ”的微博,现在看来正是名单更新前的最后时期,而她在寻求安慰。

其实,本次中国队在世锦赛女单人选的安排上就可谓一波三折:在上月底的第一版名单中,李子君和赵子荃是正选,李香凝是替补;但后来考虑到李香凝在四大洲和亚冬会上的表现更好,在第二版名单中将李香凝改换为正选,赵子荃成为替补。但这两次李子君的位置都是岿然不动,然而没有想到在这最后可谓一锤定音的关头,赵子荃逆袭成为正选,李子君鬼使神差莫名其妙的沦为替补,这种安排可谓让人大跌眼镜。

虽然李香凝和赵子荃都是国内新秀,很有希望成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中国在女单项目的苗子,但就目前来说,李子君的实力依然远高出两人。国家队究竟为何做出这样匪夷所思的安排,着实令人摸不着头脑。

(唐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ick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